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代同堂纪念峥嵘岁月,途锐20周年特别版国内首次亮相

2022年07月14日 19:0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12日,途锐20周年品鉴会在京正式举办。在此次品鉴会上三代途锐共聚一堂,并且途锐20周年特别版车型开启国内首秀,以专属设计迎来20周年的庆生典。途锐自2002年诞生以来,历经20年的磨砺与蜕变,凭借着不变的高品质德系驾乘体验,目前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00万辆。

专属徽标,大众途锐20周年纪念版迎来国内首秀

大众途锐20周年纪念版车型是基于现款途锐打造而来的,加上R-Line套件的加持,使新车更加时尚运动。前脸部分的前进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有效拉长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两侧大灯内部光源布局独特,夜间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推出了“墨砚蓝”专属配色,优雅且气质十足,以此彰显了其特别的身份。

并且,特别版车型多处配备了20周年专属徽标。车身侧面,可以看到车身B柱中的3D立体标识,还有发光迎宾踏板都配备了“Edition 20”字样的专属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搭配上新车的30英寸的熏黑轮毂,尽显新车的动感活力。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内嵌式的15英寸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的组合,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并且,在换挡杆及氛围灯点光带装饰的中控版上,“Edition 20”的徽标设计明显,还有中红/灰双色的缝线设计,大幅度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同时进一步突出了这款车纪念版的身份。

途锐20周年纪念版车型在动力方面采用了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扭矩峰值为4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传动系统方面,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搭载四驱系统,有效提升新车的越野能力。

三代途锐共聚一堂

品鉴会场内,随处可见的除了20周年的徽标,还有途锐三代同堂的壮观场景,直观的表达着途锐20年以来变化与进步。除此之外,还有特别打造的多场景沉浸式互动,可以通过绿幕留影的方式,与三代途锐一同深入沙漠或登上险峰,感受途锐20年以来的峥嵘岁月。

2002年可以算是SUV的起源年,各大品牌的SUV车型崭露头角,第一代途锐就是那年诞生的一匹黑马,以全地形越野SUV的定位收获一众越野迷的芳心,那台6.0升W12的发动机至今都被称为经典。早在2004年,途锐便穿越五大洲;在海拔6080米的奥霍斯-德尔萨拉多火山,创下当时汽车所能到达的最高海拔纪录;还曾将波音747-200客机拖动150米。另外,途锐作为达喀尔拉力赛的常客,曾接连斩获三届桂冠,这些荣誉无一不彰显着途锐的实力强劲。

直至2010年,第二代途锐的四驱系统有了一些变化,其中央差速器由之前的Haldex中央差速器更改为Torsen差速器,整体更加注重公路行驶的品质。另外,二代新增的全景天窗和Area View360°环影摄像系统,同样成为了二代途锐的亮点所在。

再一次历经8年,基于MLB Evo平台的第三代途锐诞生,由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三代途锐整体设计更偏年轻化与科技感。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同时屏幕尺寸也变为15英寸,有效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感受,同时呈现出了一个完全数字化的舒适空间。

总的来看,途锐多年来的优化升级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其20周年纪念版车型除了有纪念意义,在产品力方面也非常能打,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车型中毫不逊色,与对标的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相比,虽然低调的性格使途锐的品牌力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在内外饰配置、动力、用料舒适度、安全性等方面都拥有与之一战的能力,并且在价格方面占据优势地位。目前,汽车市场正面临电气化转型的重要阶段,各大车企纷纷出招,不知途锐这款车是否会顺应时代变化,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