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中盘点 | 新能源渐入佳境,长安汽车加速跑

2022年07月14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长安汽车便是其中之一。”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如今,时隔近一年,以上述目标为方向,“最长安”成果已现。

众所周知,2022年至今,在疫情反弹、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的侵蚀下,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但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却通过积极调整,展现了极强的韧性。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期中成绩单,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10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突破9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突破60万辆。此外,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也实现了同比127.3%的增长,表现亮眼。

长安汽车看来,通过不断转型和突破,长安汽车发展已进入“最长安”状态,既有规模、又有效益、还能可持续发展。如今,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千帆竞发的局面,长安也通过快速推进新能源平台架构、全域产品提速以及加大技术储备等,满电开启新征程。

蓝鲸家族+新能源两条腿走路

纵观长安汽车上半年答卷,得益于持续完善“爆款产品体系”,随着第二代CS75PLUS、2022款CS35PLUS、2022款逸动PLUS、UNI-V等车型的接连上市,长安汽车在多个细分市场实现领跑。

具体来看,CS家族凭借丰富的车型、出色的性能等,始终保持在SUV细分市场前列,今年1-6月家族取得了25.14万辆的成绩。其中,CS75系列6月售出2.1万辆,通过八年进阶累计收获160万用户的信赖;CS55系列6月销量环比大增87%,持续高增长态势。

此外,在轿车领域,走过十年征程,历经三代进化的逸动累计销量已超120万,继续夯实“国民家轿领跑者”的地位;高端产品序列UNI旗下首款轿车UNI-V,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3.07万辆,助力品牌破局向上。

在多款新车的加持下,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上半年,蓝鲸家族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彰显了长安在动力方面的技术实力。

在打得火热的新能源市场,长安汽车通过全面发力,成效已凸显。6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达到1.83万辆,环比增33.1%。其中,6月10日上市的Lumin发布11小时订单便破1.58万辆。截止6月30日,Lumin订单已突破3万辆,成为微型电动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黑马。

不仅如此,长安旗下旗下欧尚品牌也在重庆车展上推出欧尚Z6蓝鲸iDD混动车型,开启了转型之路。据悉,目前,欧尚Z6蓝鲸iDD混动+蓝鲸新一代NE15T车型累计订单已突破2.2万辆。

与此同时,UNI-K iDD 6月销量也实现了环比31.7%的增长;UNI-V iDD也在重庆车展迎来首秀,加快了长安汽车在混动领域的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旗下新能源产品已覆盖几乎所有的细分市场,销量的不断进阶,不仅给长安汽车带来更大动力和信心,也助力电气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以全速之姿,开启转型新征程

在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世界级品牌迈进。”这番话也吹响了长安汽车加速转型的号角。

众所周知,随着汽车产品的价值由硬件向软件转变,软件定义汽车成为大势所趋,汽车企业的角色也将由传统制造企业转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而这也是长安汽车谋取未来的关键。

长安汽车而言,作为国内最早掀起变革的中国品牌之一,其早在2017年便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并发布了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计划。而时至今日,在电动化转型的浪潮下,长安在新能源领域也开始集中发力。

在高端智能电动车领域,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阿维塔品牌,肩负起长安高端智能向上之路;主流乘用车市场,长安着力打造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提供高效出行解决方案。根据规划,到2025年主流乘用车市场将推21款新品,其中长安深蓝规划了5款;小型车市场,长安将推出4款全新产品,其中Lumin已初显锋芒。

而在技术储备方面,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低碳技术600余项、三电核心专利1000余项。新能源平台架构方面,已形成MPA、EPA、CHN三大平台架构,还将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为新能源产品迭代提供保障;核心技术方面,已掌握包括新一代“七合一”超集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2+7”类主被动电动安全技术、长安智慧芯SVDC等,持续增强产品定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战略目标达成,长安汽车还发布了七大关键行动,同时加大研发投入,确保战略高效实施。

到2025年,长安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加快构建转型领域核心能力。研发人员总数也将达到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为品牌转型发展蓄力赋能。

总的来看,在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道路上,长安汽车已全力出击。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品牌加速转型升级,以及在产品端持续深化“爆款产品”策略,同时不断释放新能源产品矩阵动能,长安汽车正在以强劲的增长势头开启新征程。

今年是长安汽车的160周年,以百年以来的积淀为势能,长安汽车也将加速向世界级品牌的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