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多款新车蓄势待发,全新CR-V、全新缤智、全新雅阁实力如何?

2022年07月14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根据本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本田汽车在中国累计销量679227辆(含混动车型100022辆),同比下降13.6%。由于受到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的影响,今年以来本田在国内市场也受到了较大的压力。不过本田也在积极的调整,多款新车已经蓄势待发,其中全新CR-V、全新缤智、全新雅阁等新车已经曝光,下面就来看看这些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

本田全新一代CR-V

日前本田全新一代CR-V正式在海外发布,而在5月份全新CR-V已经在国内申报,此前有消息称全新CR-V有望于今年9月在国内上市。

从外观来看,全新CR-V采用了大尺寸的黑色中网设计,并且与大灯组融为一体,而前包围两侧增加了进气口设计,更加凸显运动感。而混动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更加运动。另外在车尾部分,新车依然采用了现款车型的轮廓,尾灯组的造型也得到传承,而灯组内部的设计更加凸显精致感。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40mm。根据国内申报图信息显示,新车除了提供传统的5座布局之外,还将提供7座版本车型,这也是东风本田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7座SUV车型。

内饰方面,全新CR-V采用本田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让内饰的科技感得到提升,另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同时加入了银色饰条进一步提升了质感。而变速箱排挡、座椅等处加入的红色缝线,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此外全新CR-V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CR-V将继续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燃油版依旧搭载现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混动版车型采用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配备2.0Li-VTEC发动机与两个电机,综合功率152kW,最大扭矩335N·m,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均得到提升。

编辑点评:

近些年来本田CR-V一直在合资SUV市场处于销量领先的位置,良好的口碑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成为其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因素。而此次全新CR-V在颜值、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提升,并且还首次提供7座车型,这也将进一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

此前全新一代雅阁的路试谍照图已经曝光,而日前这款新车的专利图也被公布,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整体风格显得更加时尚。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两侧配备了扁平细长的LED大灯组。此外前包围采用了贯穿式的散热通风开口设计,前机舱盖上还有四条隆起的筋线,整体看起来颇具运动感。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同样保留了溜背式的轿跑风格设计,侧面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进一步拉伸了新车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的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部排气系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保险杠下部排气管则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

而在内饰部分,目前新车并未曝光相关信息,预计新车内饰将采用与思域以及全新CR-V相同的设计风格,诸如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等设计元素也会体现在新车上。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预计新车将继续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组合,预计新车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两款车型,燃油版车型或依旧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混动版车型或将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编辑点评: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6月本田雅阁销量为97588辆,相比凯美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随着竞争的加剧,全新一代雅阁也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更加时尚的外观、更具科技感的内饰,将成为其未来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据悉,新车或将在2023年初正式发布。

广汽本田全新缤智

日前,广汽本田新一代缤智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前脸进行了全新设计,采用了横向条形状的格栅,相比此前偏圆润的设计显得更加硬朗。另外新车侧面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显得更具运动感。另外,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位置,后门隐藏式门把手依旧得到保留。

而在车辆尾部,新车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而尾灯的设计也颇具层次感,上部为红色的LED尾灯,下部为透明的车灯设计,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了52mm,车宽增加18mm,不过轴距保持不变。

目前新车的内饰信息并未曝光,不过参考海外版VEZEL,新车将采用贯穿式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同样与思域较为接近。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缤智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而目前本田旗下多款车型均陆续推出混动版车型,未来不排除这款新车也将提供混动版车型。

编辑点评:

本田缤智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小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其与姊妹车型东风本田XR-V携手占据着小型SUV销量榜的前列。时尚的外观以及不俗的动力,成为其受到追捧的重要原因。而此次全新升级,本田缤智的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