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011 STUDIO限时展闪现广州,一睹跨界时尚的限量版风采!

2022年07月14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前的新能源赛道热闹而拥挤,智能汽车形形色色。有的车企将车机屏做得越来越丰富与人性化,有的车企则不断打磨驾驶辅助功能,都希望将智能汽车做得不一样。而酝酿三年最终于2021年问世的阿维塔,打出了“Emotional Intelligence情感智能”的创新玩法,并致力打造高端SEV领域全球品牌。

7月14日,阿维塔011 STUDIO限时展来到广州,诺大的“黑匣”瞩目立于天河城,宛如一座时尚地标。而轱辘哥也从这次展览体验以及近距离接触阿维塔011中,了解了阿维塔的情感智能,还有时尚与汽车的跨界创意。

阿维塔011的时尚世界

阿维塔011是阿维塔品牌跨界时尚的“0”系列开篇之作,由1017 ALYX 9SM联合创始人、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与阿维塔首席设计官Nader Faghihzadeh联合打造。MMW认为阿维塔011是一款极具创新精神的汽车、一款前所未有的跨界作品,而Nader认为阿维塔011是一种未来感与时尚感的结合,不同领域的两位设计师,却因设计理念上的高度一致,打造了一款汽车界的时尚奢侈单品,到底阿维塔011有着怎样的设计魅力?

阿维塔011 STUDIO限时展整个展览设计是由黑色集装箱组建而成,神秘的黑色似乎有一股力量,让你忍不住关注。由Infinite Tunnel无限长廊进入这个神秘的世界,从MMW的声音导览,到LED屏幕展示其有着强烈个人色彩和风格的设计理念,营造了一种沉浸式的体验感。

一路深入,一系列MMW为阿维塔011专属设计的独特单品随性陈列,搭扣墙、AVATRMMW联名系列精品都让人彷如置身时尚show。再行至中央展区,便是搭配LED天幕实车展出的阿维塔011,出场便与众不同。

在变幻的光影下,仍可看到阿维塔011身穿黑色战衣,黑色正是MMW设计中最标志性的色彩,在阿维塔011上,黑色车漆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质感,看起来既神秘,又有着一股强大的气场。目光移至车身侧面,阿维塔011采用22英寸铝合金锻造轮毂,其特别之处在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它始终处于“静止”状态,并且车标也会一直和地面垂直,看起来既有辨识度,也表达了用户自信的姿态。

而进入车内,阿维塔011采用环拥式座舱设计,仪表台中央凸出一块位置,营造出左右对称的视觉效果,从而让主、副驾驶都有环拥式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座舱正中央,还有阿维塔011最突出的Vortex情感涡流设计,它的意义是表达阿维塔011与用户更深层次的情感交流,就像是阿维塔的“神经中枢”。而在实际功能上,它会随氛围灯一同点亮,营造出随心而动的氛围感。

在阿维塔011上,还有很多细节设计引人关注。作为跨界联手MMW的作品,阿维塔011有着强烈的MMW设计风格,除了黑色的应用、情感的融合等,还有其最具符号特征的机能搭扣,在前排座椅后背、中控下方储物格、后备箱都有应用,兼顾了前瞻美学与实用性。

在营造奢华感方面,阿维塔011也不遗余力,采用常见于高端车中的NUPRIMA哑光真皮和NAPPA高亮真皮,并且是全手工包覆,触感细腻,对于高品质的细节把控好评。

从外到内,都可见阿维塔011对于智能汽车未来趋势的诠释,其通过时尚潮流的跨界方式,为用户打通了连接未来车生活的端口,汽车不是代步工具,但也绝不仅仅停留代码世界,随着新世代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日渐增长,情感智能将会成为未来汽车的趋势。

三大技术顶流展台,阿维塔开辟新赛道

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27.7万辆,同比增长122.4%,对比其他细分市场的下滑,新能源汽车可谓正当红,是一个绝对值得投入以及期待的细分市场。因此我们看到各大车企的电动化转型步伐越来越快,就连一向保守的日系也加入了这场大战。此时入局的阿维塔,该如何挤入主流市场呢?

阿维塔的答案是独辟蹊径,其开创性地提出了“E.I.用户需求理论体系”,即情感智能,开辟SEV新赛道。在阿维塔看来,科技的未来是更懂人性的智能。例如,在用户习惯语音交互之后,会发现其实自身还有更深层的需求,是主动读懂需求,而非只是接收指令,或者机械对话。阿维塔希望通过前瞻美学和温暖科技,为用户打造有更深入情感交流的智能出行方式。

在上个月的重庆车展上,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家巨头执掌人为阿维塔站台,引起了行业高度关注,这个集合了整车制造、电池技术、智能网联领域优势力量的全新品牌,可谓一鸣惊人,但更引人关注的是阿维塔对于未来出行生活方式的独特思考。

目前,阿维塔首款车型阿维塔11已经亮相,基于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打造,而阿维塔011便是在阿维塔11基础上进化而来,全球限量500台。阿维塔011 STUDIO限时展在成都、广州站之后,还会亮相北京、上海和武汉,这或许也是阿维塔011为数不多的公开亮相机会了。

轱辘哥快评

阿维塔011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件带有情感温度的艺术品,它表达了MMW和Nader对于时尚潮流、情感智能的先锋态度,也让用户从中感受到更多的情感价值。据了解,在阿维塔011之后,阿维塔还将继续联手全球顶尖的时尚设计师打造独一无二的跨界限量版,丰富阿维塔品牌跨界时尚的“0”系列。(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