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老板爱不释手的IQ.Drive有何魔力?

2022年07月15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让老板爱不释手的IQ. Drive有何魔力-图1

上市公司的老板会开什么车?

我的老板是一位汽车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建立公司以来,考察市场、洽谈合作、见客户和投资人是常态,为了保证充足的精力,所以日常出行大多都由司机师傅接送。

但他一直没忘记自己汽车人的初心,与车相知相伴是自己最纯粹的爱好。因此,在工作不忙时,他会尽量选择开着自己的大众ID.,吹着傍晚带着霞光的微风,寻回自我。

为什么会选择大众ID.?想必是很多人的疑问,老板也给出了他的理由。

强大态势感知赋予驾控安全

说起大众ID.的驾驶印象,老板首要强调的就是它搭载的IQ. Drive 智驾管家太好用了。

对于需要经常在北京这样一座城市里通勤的老板而言,拥堵复杂的路况是他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个别车辆危险驾驶以及各种插队变道不仅不安全,还会消耗大量的精力。

大众ID.搭载的IQ. Drive 智驾管家在硬件层面包含了1个前视摄像头、4个全景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拥有强大的态势感知能力基础。

让老板爱不释手的IQ.Drive有何魔力-图2

有了它们的支持,大众ID.在面对下班的拥堵路况时,只需开启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就可以轻松应对。其中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负责实时跟车行驶,降低驾驶疲劳感,车道保持辅助和变道辅助系统负责建立跟车和变道时的安全屏障,而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可以有效降低突发情况下发生碰撞的几率。

让老板爱不释手的IQ.Drive有何魔力-图3

不仅如此,这套IQ. Drive 智驾管家对于周围环境的感知可以说是细致入微。倒车时,有后方交通穿行提示来保证倒车环境的安全,同时紧急制动助手可以避免碰到行人,而交通标志识别则可以保证在任何路段不会违反交通法规。

所以,IQ. Drive 智驾管家所带来的全面安全防护以及轻松的驾驶环境是老板选择它的理由之一。

裸眼3D汇集信息一目了然

而至于另一理由,就是大众ID.所配备的IQ. 智能导视系统。

这套系统首先在视觉上实现了类似于钢铁侠里展现的裸眼3D效果,包括导航信息、速度值、辅助驾驶状态、道路交通标志信息等丰富的行车信息全都汇集在了视线的正前方,不用低头便可对车辆状态一目了然。

让老板爱不释手的IQ.Drive有何魔力-图4

其中的3D效果可以将导航的信息画面与前方的道路进行视觉融合,仿佛导航的箭头就浮在前方的路口上,避免了因为低头查看车机或手机导航信息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对越来越多的新手小白非常友好。

让老板爱不释手的IQ.Drive有何魔力-图5

同时,变道辅助所投射的引导线,车道保持辅助和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所投射出的警示线也可以以这种裸眼3D的效果展现在眼前,给人带来的是一种类似于在元宇宙里开车的驾驶体验感。

汽车科技发展的目的不就是为了驾驶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安全么。这套IQ. 智能导视系统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进步作品,给到老板足够科技前卫的驾驶体验感,同时也将他的行车安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总结:

老板以一位驾驶者的身份对大众ID.所搭载的IQ. Drive 智驾管家和IQ. 智能导视这两项配置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它们在大众ID.上所营造出来的这种由内而外、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壁垒以及简单轻松的驾驶环境正是未来社会的刚需。让科技融入生活、改善生活绝不是句空话,至少大众ID.在行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