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卖30万+还热销的国产车,够资格被称为“国货之光”吗?

2022年07月15日 09:38: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以前大家对于国产车的印象都是“便宜、质量不咋滴”,那都是以前的事了,这几年国产车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们能看到很多国产车都不是人人都能买得起。今天漫哥要聊的是几款卖到了30万+而且还能好卖的国产车,它们都能称之为国货之光,都有谁呢?

理想ONE新车指导价:34.98-34.98万

一开始推出市场的时候,理想ONE被大家喷得巨狠,就是因为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然而从实际屡创新高的表现来看,它又狠狠打了键盘侠们的脸。在理想L9还没有上市的那个阶段,理想只有理想ONE一款车,但是就凭这一款车它就卖得很好。30十多万也不是一笔小费用,为啥那么多人就愿意买呢?

漫哥觉得有以下几点原因: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几乎都会有续航焦虑,这样的话,理想就玩了增程式概念,市区可以纯电行驶,高速可以用增程器补能行驶,可油可电,减少使用成本焦虑,没有续航焦虑,也算是最优的折中方案。国人都喜欢大屏,那理想就搞了个四屏,而且还直接横贯中控,就连副驾驶都照顾到了,乘客一上来就能感受到高级感,车主又有了吹牛皮的资本。再有就是现在消费者都很看重服务,理想直接推出中国境内免费救援的服务,完全不用担心售后问题,够省心。

从品牌销量上来看,理想汽车是“蔚小理”中最低的,但是在单一车型上,理想ONE的实力无疑是恐怖的。一款30万级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能在9万辆以上,除了特斯拉Model Y外,也就理想ONE能做到。现在家族又增加了L9一款车型,相信今年它的销量又会创新高了。

极氪001新车指导价:29.90-38.60万

自去年品牌正式发布且同步开启预售以来,极氪001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且后来还因为订单爆满而停止接单,一时成为话题。极氪001凭借多个优势迅速出圈,也成为了吉利汽车的新的一个增长点,它又有啥魅力呢?

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量产车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虽然还是有很明显的极氪元素,但加上了很多独特的元素,又让它与众不同,它的定位是“豪华猎装轿跑”,网友们对它的评价都是有点像保时捷。在尺寸上,它也很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大”的需求,4970mm的车长还有3005mm的轴距,车内空间足够大。

动力续航方面,提供了两种电池包容量以及三种续航规格,100kWh电池组单电机续航为712km,双电机续航606km;86kWh双电机续航526km。而在智能化方面也进行了大胆创新与革新,比如其搭载的感应式自动车门、全自动空气悬挂,以及全场景OTA等等。不过这台车的车机系统真的不太行,希望尽快升级优化吧,不然车主们都要投诉了。

新车的交付速度、交付量对于新势力品牌来说很重要,一是给消费者带来信心,二是给品牌树立更好的形象。极氪001不仅取得了最快新车交付量破万的纪录,而且整体订单和销量的增长态势明显。如果有30万,你会不会买这样一台有个性的新能源车?

2022款比亚迪唐EV新车指导价:27.98-33.98万元

比亚迪自从DM-i火了以后,也顺带振兴了一下它们家的纯电产品。虽然2022款只是唐EV的一次年度改款,改动并不多,但是它所改动的地方足以让它的价值感翻倍,不然怎么会预售24小时就已经订单破8000呢?

唐EV的外观其实早就应该跟上汉EV的节奏,毕竟汉EV如此成功,外观的功劳不小,可能是因为改款节奏的原因,唐EV直至现在才用上这个更能凸显其纯电身份的前脸,我觉得这对于新车的受欢迎程度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它还配备主动进气前格栅,能自主学习控制逻辑,智能调节温控系统通风散热,有效控制低压能耗。虽然内饰设计没调整,但做工及用料方面相较于现款车型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升级。新车目前还标配了抬头显示系统、疲劳监测等新科技配置,而车机的UI也进行了优化,用户体验会更好。

漫哥个人觉得最好的改变就是可以选择2+2+2的六座布局,虽然少了一个座位,但中间两张独立的座椅更能凸显出中排乘客的尊贵,当然也更能让他们坐得舒适。动力的升级也是一大亮点,电池从之前的86.4kWh升级到了108.8kWh,在超大容量电池包的支持下,单电机前驱车型可以带来相对更长的730公里CLTC续航,而双电机四驱车型则可提供635公里的CLTC续航,让大家的续航焦虑又变得更少一点。

如果你想要一台30万元左右,可以满足大空间、6座、高配置、没啥续航焦虑等几个需求的纯电SUV的话,目前我能想到的就是唐EV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