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硬刚网友“回家拆房”,汽车圈刮起“一把手”代言风

2022年07月15日 10:02: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理想汽车CEO昨天在和网友激情对喷的时候,发表了一条留言:“强烈建议那些认知上觉得铝就一定好于钢和铁的网友们,把自己家房子的钢筋主结构都拆掉,全部换成铝的,绝对的安全又科学!这不是什么偷换概念,而是要让自己脑子里想的、嘴巴上说的、行动上做的、真正做到的一致,从而知行合一。一辆车什么地方用铝,什么地方用钢和铁,不是拍脑袋、敲键盘决定的。”

此条留言一出,让搞建筑、搞汽车和搞王阳明的都沉默了。当然,李想本人可能也是觉得这句十分不妥,又“知行合一”的把这条留言给删了。毕竟这不是前几天介绍理想L9的网络直播,微博上删掉留言又是一条好汉。

01

罗永浩们的困境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有网友质疑理想L9的下摆臂是“铸铁刷银漆,装铝”。但是李想想表达,你管它是铁是铝,好开就完了。

很有趣,现在质疑理想L9的网友们中,大概90%第一次学习到“簧下质量”这个词,都是从李想创立的网站上学到的。

但是如今李想想让大家忘掉那些曾经在网上学到的晦涩的汽车知识。

理想汽车发布以来,能够看出来李想本人是个出色的产品经理。而产品经理的本职工作确实就是只要考虑好用户体验就行了,用料参数这些都不重要。不过作为一位尊贵的两家美股上市公司创始人,李想还能有如此兴致和打工阶级的网友“激情对线”,也实属难得的雅兴。

但到目前为止,理想汽车可能面对的问题和当年罗永浩做锤子手机是一样的。李想本人旗下聚集了一堆积累了多年具备专业汽车知识的粉丝,它们可能年轻,专业,热爱汽车,活跃度高,立场鲜明,爱抬杠。

但是理想汽车所打造出的产品,面向的是那种中年佛系完全融入家庭的奶爸们。这群奶爸们的爱好可能是钓鱼。

就像当年罗永浩,微博下面千万粉丝一呼百应,如果砸个冰箱,大家都嗨到极致。等锤子手机面向市场,消费者们的钱包却都很诚实。如果真的当年罗永浩都把自己的粉丝转化成了锤子手机的用户,那么也不至于成为现在交个朋友的老罗。

02

品牌一把手逐步走向台前

作为品牌一把手来说,这种和网友直接“对线”的刚猛操作,确实是近些年才在汽车圈子里流行起来。曾经只能看到小米雷军、魅族黄章、华为余承东,大家互相各种调侃、讥讽、打脸。现在这种盛况在汽车圈也愈演愈烈。

这种好处就是,可能很难想起来这些品牌的代言人是谁,但是谈起CEO大家一定头头是道,省了不少代言费。

比如前几天华为余承东发布问界M7之后,魏牌的CEO李瑞峰直接发微博怼上问界:“增程式混动落后是行业共识。”就在大家以为李瑞峰只是蹭流量的时候,没想到李瑞峰直接怒提了一辆问界M5,并且在微博晒出了购车发票。

其实原来各个厂商之间,都会购买一些竞品车型做对比,这是常规操作。但一般大家都会很低调的默默地进行。现在直接晒出购车发票这种操作,让魏牌李瑞峰的微博热度直接飙升。虽然粉丝数量远没有经营多年的余承东和李想多,但是制造的话题性丝毫不差。

魏牌也是第一个按科技品牌风格,一把手直接和竞品直接“对线”的传统车企。而且魏牌的此次操作只是80集电视连续剧看了个开头,未来肯定会有源源不断的硬碰硬对比内容输出出来,看点十足。

后来极氪也在发布会上,暗暗怼了一波理想。

但是品牌一把手成为大家玩梗对象,或者绝对的核心IP能否真的事倍功半,这个事情确实有待商榷。毕竟小米和雷军的成功,并不能代表着这种营销模式就是万能的灵药,失败安利比比皆是。

当年罗永浩靠着怼天怼地怼一切,一人在微博吸粉千万,结果现在的已经改头换面,直接更名“交个朋友直播间”。我可以支持你买你直播间的可乐,但是我不会买你设计的手机,这是何等的落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