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混动版申报图,1.5T DHT上身,会继续爆款还是来得太晚?

2022年07月15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终于等到哈弗H6混动版正式申报,说实话,我原本以为长城会早早地把其混动技术运用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H6上,WEY品牌的玛奇朵率先搭载也就不说了,毕竟是更高端的品牌,而在哈弗阵营中,H6S,赤兔搭载DHT都比H6更早。而这样的操作,也使得仅靠(燃油)单兵作战的哈弗H6逐步失去了销冠的位置。而近日,哈弗H6混动版正式申报,这也意味着这台车的正式上市将被提上日程。

外观等设计部分就不用过多介绍了,毕竟此次申报的混动版和燃油版保持了一样的设计。而在车身尺寸和轴距等方面,混动版也和燃油版无异。

既然是新增的混动版车型,那么动力部分自然是该车型的重点,从申报信息来看,哈弗H6混动版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即154马力,和1.5T燃油版在参数上没有区别,甚至比定位运动的H6S的150马力还要高出一些。而电动机部分,目前的具体参数还没有公布。

那么问题就来了,随着H6混动版的加入,H6家族的竞争力是否会得到提升呢?

在车型基础上,H6深耕市场多年,自然是比H6S、赤兔等车型有着更扎实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在此基础上,哈弗H6的号召力显然也是更强的。因此,在混动车型的推行上,我认为H6是比赤兔和H6S这样的车型,更加容易的。

而在车型定位上,H6更加注重家用性和实用性,中规中矩但符合大多数人的喜好,而H6S和赤兔还提供了更多的运动属性,个性鲜明但受众较小。这也是H6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的原因。因此,从目前来看虽然H6S和赤兔在混动车型上,表现一般,但是也跟车型定位有很大的关系,并不能说明长城DHT的成败——这个结论还是要等H6来验证。

那么相对于目前主流的混动,比如以两田为代表的油电混动和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插电混动,H6混动版有优势吗?

至于两田的油电混动,H6混动版对标的是CR-V混动和RAV4混动,H6混动版的优势在于更低的价格和更高的性价比,同时从玛奇朵和拿铁等DHT车型的实际表现来看,我认为长城DHT混动的实力是不输于两田的,在这一市场,我认为H6混动版有很大的机会。

而跟比亚迪的DM-i插电混动相比,H6混动版的劣势在于不可充电,对于不限牌没有太多充电条件的用户来说,影响还不大,而对于限牌或方便充电的用户来说,H6混动版想要撬动宋Pro/Plus等车型的市场,显然还是很难的。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哈弗H6混动版的到来,一是丰富了H6家族的阵列,多多少少也会提升H6车型的销量,二是混动是目前的主流,H6这般重磅车型,自然需要混动版来加强其竞争力。而对于目前的车市而言,我认为虽然H6混动版来的晚了些,不过有着更深厚基础的哈弗H6,会弥补这样的不足,期待这台车上市后的表现。(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