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比燃油版省4百元,思域混动版:养车成本不到1300元/月?

2022年07月15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东风本田思域,之所以被年轻人追捧为“神车”,一方面原因是同价位之下,它几乎是实力最均衡的产品,另外一点就是1.5T+CVT兼顾了动力、省油。不过,作为一款热销车型,最近两代的思域还没有推出过混动版车型,让不少喜欢本田混动的朋友十分遗憾。但最近我们从工信部获取到了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 e:HEV车型申报信息,也就是思域两厢的混动版车型,这也意味着我们终于有可能买到混动版的思域了。

从外观上看,思域混动版车身的前半部分和燃油版思域没有太大差别,但是车尾部分进行了较大的调整,车身的整体线条延续了HATCHBACK车型的标准样式,显得十分运动、时尚。思域混动版车尾部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以及小尾翼,还配备了后窗玻璃雨刷器,和三厢版思域有着明显区别。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15(1420)mm,轴距为2735mm,轴距和三厢版车型相同。在动力方面,思域混动版搭载的是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油耗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那么问题来了,全新思域混动版养车成本预计多少钱呢?下面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调查。

预计车价16万元,首年保费6100元?

思域混动版还未上市,但是根据搭载的2.0L混动系统来看,我们预计和本田英仕派采用的是一样的混动系统,也就是i-MMD混动系统。根据我们推测,本田混动版车型的售价往往和燃油版顶配车型差不多,因此预计售价会在16万元左右。所以我们就以这个价格对本田思域混动版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我们预计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思域混动版首年保费在61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思域混动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5250元,平均一年约为5083元。

三年保养要花5千元,和燃油版差别不大

思域混动版搭载的是2.0L混动系统,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可以根据本田现有采用2.0L混动系统的车型,对它进行一番保养预估。根据我们调查,预计思域混动版的保养周期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在450元左右。其中,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60000km进行更换。

我们继续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思域混动版的保养总费用,预计需要5000元,平均一年大约1667元,这个价格和燃油版思域差别不大,在同级混动版车型中也属于正常水平。

思域混动版:油耗可能低于5L/百公里?

思域混动版采用和本田英仕派相同的2.0L混动系统,而本田英仕派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4.2L,实际油耗在5.3L/百公里左右。不过由于本田英仕派整备质量在1.5吨以上,而思域混动版整备质量预计只有1.4吨多一点,所以预计实际百公里油耗应该在4.8L左右。

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8.8元/升计算思域混动版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预计为25344元,平均每年8448元,平均每月704元。可以看到,在混动系统的帮助下,思域混动版油耗十分省,相比燃油版思域,预计每月油费要少花400多元,不是一笔小数目。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思域混动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5594元,平均每年15198元,平均每月1267元。可以看到,思域混动版在保险、保养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在搭载混动系统后,思域的油耗大幅降低,这也进一步降低它的养车总成本。相比燃油版思域,每月养车要便宜400多元,一年下来能够节省近5千元,而每月不到1300元的花销在当前高油价之下,也完全可以称得上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