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6月销量超10万辆  海外市场累计销量破百万

2022年07月15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6月份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6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10万大关,具体为101186辆,环比增长26.38%,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518525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在疫情和汽车产业链受阻的情况下,海外销量达到13451辆,1-6月海外销量为62823辆,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12%,海外销量占比不断提升。长城汽车在海外销量更是累计超过了100万辆,站在了全新起点。

五大品牌销量全面增长 助力品牌持续向上

2022年以来长城汽车五大品牌持续发力,推出众多明星车型,其中,基于柠檬平台(含柠檬混动DHT)、坦克平台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销售占比从2021年57%提升至69%,智能化车型占比也从2021年74%提升至现在的85%,而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更是从2021年的10%提升至14%,长城汽车在产品智能化上持续发力,得到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可。

具体来看,哈弗品牌6月销量为51274辆,环比增长22.82%,今年1-6月份,哈弗品牌累计销量288903辆,其中,哈弗品牌支柱车型哈弗H6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36921辆,月均2万辆以上。今年推出的哈弗大狗追猎版、哈弗神兽混动DHT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此外,哈弗品牌还上榜了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以6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372位,这是哈弗品牌通过多年持续创新取得的成果。

长城汽车高端智能化品牌——魏牌,在6月份销量为2887辆,环比增长14.56%;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21985辆。今年3月份发布的全新车型摩卡DHT-PHEV凭借的超长续航、超低油耗还有卓越智能化体验,让摩卡DHT-PHEV得到了广泛认可,并且前后以“不以logo论英雄”和“此生必驾中国魏 摩卡DHT-PHEV智行G318”两场活动,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到摩卡DHT-PHEV的实力和价值。

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在专注为女性造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6月欧拉汽车销量11516辆,做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累计销量59126辆,同比增长12.52%。此外,7月12日,首款女性专属座驾芭蕾猫的上市和即将推出的闪电猫、朋克猫等车型,也会再次拉升欧拉品牌的销量。

硬派越野坦克品牌在6月取得了14258辆,同样是同比环比双增长,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更是达到54094辆,同比增长63.56%。作为越野圈一款现象级车型,坦克300已经成为了硬核越野的标杆级产品,自上市以来已经累计销售了13万辆,今年推出的限量3000辆的坦克300边境版车型,在开启预售后,仅6分钟就被抢购一空,可见其火爆程度。

坦克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坦克500自上市以来也凭借着超强的动力、超大的空间、先进的科技配置和硬核越野实力,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媒体圈也是一致好评。

国内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是来自长城皮卡,作为国内皮卡这细分市场的王者,长城皮卡6月也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销量达到了21251辆,1-6月累计销量为94417辆,其中,长城炮6月销量14674辆,同比增长46%,累计23个月销量过万,截至今年5月份,长城炮在上市2年8个月的时间,就创下了30万辆的销量成绩,铸就了其在国内皮卡界王者地位。此外,长城皮卡不止在国内销量不错,其还在全球四大洲50余国征战,今年1-6月份,长城皮卡在海外市场销量已达19,608辆。长城皮卡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产品布局,已经走在了国内其他皮卡品牌的前面。

持续布局全球汽车市场

当然,长城汽车除了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在全球汽车市场同样有着领先的布局,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经累计出口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近700家的海外销售渠道,分别在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市场取得喜人的成绩,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泰国、埃及、尼泊尔、文莱、巴基斯坦、老挝等新兴汽车市场,也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海外销量已经破百万辆。

智能化实力强大 技术持续更新

当然,长城汽车销量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其先进技术的加持,有资料显示,长城汽车目前公开的专利已经达到了3710份、授权专利3256份,在国内民营车企中位居第一名。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汽车的公开专利也有1301份,授权专利914份,为国内车企第一。

在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拥有单板算力达360TOPS的量产智能驾驶计算平台IDC 3.0,后期算力可升级到1440TOPS,每秒可进行1.44万亿次运算,可以满足L4级以上的智能驾驶辅助。此外,长城汽车还将在今年推出GEEP 4.0全新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是基于咖啡智能升级而来,采用SOA设计理念,开放标准API接口,支持功能可生长和车云一体化,全面满足消费者的智能化需求。

AM车镜总结:

现在汽车市场处于严重内卷,各大车企都在需求突破,而长城汽车在产品的智能化、供应链等领域都有着先进的布局,旗下五大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再加上长城汽车产品和技术的不断更新,未来长城汽车必定会在全球汽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