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炸弹”!运用本田最新技术,型格 锐·混动实力如何?

2022年07月15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近,工信部公示了一批新车目录,广汽本田型格锐·混动在列。

从申报信息看,型格锐·混动保持了以往车型新增动力的常规操作:外观和内饰风格保持一致,整车设计依然偏向运动、年轻化,迎合了其主打年轻人市场的产品定位;新车车身尺寸不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mm(1420mm),轴距达2735mm。

新车的看点聚焦动力部分,型格锐·混动将换搭本田最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这是本田首次将中大型车型的新一代2.0L i-MMD混动系统应用到紧凑型轿车中。届时新车上市后,型格也将成为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少有的提供MT/CVT/ HEV三大动力结构的运动型轿车。

重头戏:本田第四代i-MMD

和纯电动车依赖国补不同,当下主流的混动车型纯靠技术出圈。

本田锐·混动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比如广汽本田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热销车型——雅阁。其混动版本销量已经突破了15万辆。广汽本田锐·混动去年全年卖出去117642辆,从推出至今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

这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了,国内消费者市场对于本田i-MMD技术的认可。而从产品结构上讲,无论是本田还是丰田,旗下产品一直都采用燃油和混合动力布局,所以这一次型格引入混动版,也可以看作是型格深耕A+级车市场必走的一步。

新款车型的看点不仅是提供多一种动力选择这么简单,而是其采用了本田最新一代的2.0L i-MMD混动系统。

众所周知,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谈得上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混动技术之一。因为采用大功率电机+高效内燃机的组合,以电为主,动力输出有力且更加线性;其匹配的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6%,基本做到了动力和能耗的最大平衡,所以才有之前挑战赛中,锐·混动车型用60L油跑出接近3000km的成绩。

新一代产品在技术的革新升级,使其在操控性、运动性以及行驶品质方面更上一层是板上钉钉的,同时可以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而在技术方面,除了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支持之外,有猜测称,这套系统预计将采用高压直喷,这样搭载该系统的型格锐·混动,油耗表现方面将更有期待性。

三种动力结构,三类人群诉求

型格锐·混动的推出,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实在的是可满足不同驾驶场景的使用诉求。

在广汽本田的市场布局中,型格定位十分清晰,主打年轻人市场,这部分人群更加追求品质感和运动感,于是现款车型提供了手动挡。

可以说,随着时代的进步,自动挡能够让驾驶更省心,成为主流是趋势所在,但手动挡的驾驶乐趣是自动挡所取代不了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高档车到现在仍在推手动挡车型。

往深点讲,一款产品想要做成一款经典车型,也在于它不会因为大众而放弃小众用户。

除了手动挡车型之外,现售的型格的CVT+1.5T发动机的组合版本,是目前型格最适合普通消费者的一套动力组合,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0N`m,百公里油耗6L左右。

这套动力总成,对比在13-15万元区间的新轩逸和卡罗拉提供的1.6L和1.8L发动机,肯定是有优势的。更难得的是,对比同样匹配1.5T动力的大众速腾,动力输出略胜一筹,后者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8kW、250N`m。

这就相当于,型格聚集了日系车一贯的节油卖点,以及德系车出色的动力操控。从市场销量反馈,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认可度之高,该车上市半年多,在今年1月高峰期销量接近万台,虽说目前与思域、轩逸等仍有差距,但混动版本补充进来后,销量曲线走势预计将会上一个高峰。

写在后面:

已知现款型格指导价为12.99-16.69万元,从定位和售价上看,型格与思域一样同属A+级车,与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

同家族系列产品更有参考价值。从凌派和雅阁的不同版本的定价分析:凌派燃油版为10.98万元-13.98万元、混动版13.98万元-16.98万元;雅阁燃油版和混动版的指导价格则分别为16.98万元-21.58万元和19.98万元-25.98万元。

考虑到不同细分市场的用户,对于价格的敏感性,预计型格锐·混动定价会比燃油版顶配售价略低一点,有猜测预计在16.3万元起,这个级别内要满足运动+节油的车型并不多,而且该车搭载的还是本田新一代i-MMD技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