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讨好年轻人,欧萌达OMODA 5该做的都做了!

2022年07月15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谁曾想过,茅台也会做冰淇淋呢?在今年520的前一天,茅台宣布推出冰淇凌,首家旗舰店开在遵义茅台国际大酒店大厅。过去,冰淇淋更多是牛乳味和巧克力味,但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对冰淇淋的需求日趋多样,冰淇淋的口味也变得丰富起来,比如抹茶味、咖啡味、奶茶味等。然而,冰淇淋发展至今也不再只有甜味这一种口味类型,还有海盐味、咸蛋黄等咸味也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事实上,茅台冰淇淋可以被看作是亲近年轻消费者的新尝试,让自己的产品变得更接地气和形象更加年轻。而在兵哥熟悉的汽车领域,年轻化几乎也是所有车企近几年的主旋律,由于自身的定位和用户群体有所差异,它们对年轻化也有不一样的理解。有的是用极具运动性能的产品去获得消费者青睐,有的则是通过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喜好等进行出圈跨界传播,带来更多的曝光量。

比如,作为奇瑞汽车的“跨次元”产品,欧萌达OMODA 5近日就是通过年轻化营销玩法上市,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潮流体验。值得一说,欧萌达OMODA 5无论是命名亦或是造型都给人带来很强的年轻感,所以,同样可以被看作是接近年轻消费者的新尝试,并且以这种“少女名”带来的反差感,也让“理工男奇瑞”很不“奇瑞”。

潮流SUV就该是这个样子

欧萌达OMODA 5的年轻属性,在其潮酷的外观上就得到完全展现。与过去奇瑞推出的所有车型完全不同,欧萌达OMODA 5采用了奇瑞最前沿的“Art in motion”潮流设计语言,根据不同部位的独特形状和配色,把光与影实现了完美交融。尽管名字显得“萌达”,但从外形设计上来看,欧萌达OMODA 5的颜值还是相当有力量感。

可以说,仅凭这副前脸,欧萌达OMODA 5就能俘获不少追求潮流、时尚、个性的年轻群体。或许,正因为这种大胆的设计,使得欧萌达OMODA 5赚足了眼球,也体现了中国品牌在设计方面的极大进步。

老实说,除了前脸动感恣肆,欧萌达OMODA 5的侧面、尾部的设计也独树一帜,大量曲线的应用让新车实现了动静间的有型有范,满足新世代年轻人对潮流座驾的幻想。

满足年轻人“贪玩”的性格

现在的年轻人基本出门不带钱包,只带手机进行消费支付,足见智能对生活方式影响有多大,因此,互联网汽车的诞生也是大势所趋。

为了响应这一需求,欧萌达OMODA 5装备了奇瑞最新一代“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配备的24.6英寸屏幕+畅玩娱乐生态,满足大家的需求。不仅如此,欧萌达OMODA 5搭载了SONY殿堂级音响,在64色律动氛围灯的配合下,还能为新世代年轻人带来身临其境的影音娱乐体验。

值得一说的是,欧萌达还搭载了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整车内饰全部采用了欧标环保工艺及生态设计理念,并通过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净PLUS滤芯净化功能,让用户可以时刻呼吸到清新空气。

然而,欧萌达OMODA 5并非只有颜值和智能化,令人欣喜的还有动力表现。作为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OMODA 5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鲲鹏动力1.6TGDI+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零百加速只需7.8秒,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不错。其次,搭载1.5T+CVT动力组合的欧萌达,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这套动力系统在奇瑞体系内广泛应用,经过市场严苛的考验,拥有良好的用户口碑。

同时,欧萌达OMODA 5还开创性地融入了Super sport超能赛道模式,其不仅能让用户实时轻松掌控车辆信息,更能在专业调校的声浪模拟加持下,激发驾驶欲望,让你变得兴奋。

价格和配置让消费者“无法拒绝”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是很难取悦,一方面是他们有自己的审美和趣味,另一方面,他们预算有限却又不肯将就,不愿妥协。面对这样的年轻消费者,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年轻,是欲望最丰沛、最炽烈的人生阶段,不应该因为他们的预算有限,就这里打折那里克扣”。

目前,欧萌达OMODA 5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9.29万元-12.69万元,那么面对这7款车型,应该怎么选择呢?简单分析,欧萌达OMODA 5一共有两个动力版本,一款是1.5T+CVT、一款是1.6T+7DCT。但兵哥更倾向于推荐1.6T+7DCT版本,因为这套动力在奇瑞旗下的车型上有了很长的时间验证,而且1.6T+7DCT的入门版(多维型)的配置也非常丰富。从18英寸大轮毂、大天窗、皮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配置来看,欧萌达OMODA 5还是很懂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而贵了8000元的1.6T中配(高维版)则在上述配置的基础上,多出了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SONY索尼喇叭等,兵哥个人觉得这8000元买这么多配置还是划算的,因为这些配置在用车时经常用到。

顶配(超维型)则比中配再贵10000元,主要升级点在于更完善的驾驶辅助(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电动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适应远近光、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紫外线灭菌灯等一大堆功能。

如果看好了决定要买欧萌达OMODA 5的团友,要问兵哥选哪款的话,兵哥会觉得中配就可以,但像顶配完善的驾驶辅助系统,及座椅加热/通风、自适应远近光/感应雨刷等这些更高规格的配置,你若不差这10000元,那就直接选择顶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