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i-MMD杀了一个回马枪:别以为插混时代,本田就会输!

2022年07月15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能源号牌似乎可以掩盖一切问题,能够为插混车型解决很多销量上的问题。

免购置税、不限号、不限行三大优势,成为绿牌车在新能源市场中的核心亮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能给绿牌车开绿灯。

混合动力系统非常复杂,机械复杂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电池、电机、电控、动力引擎、换挡机构的各种配合,技术不够成熟、造车工艺不够扎实、质量控制体系不够稳健的企业,混动只能够“逞一时之快”。

我是一个保守稳健型,产品的本质是服务消费者,混动有两个核心优势,一个是日常驾驶本身的舒适程度,另一个则是制度带来的舒适性,比如说号牌。

混合动力系统,本田丰田非常强。

其实从产品表现上来说,本田的i-MMD要更强于丰田THS,尤其是本田第四代i-MMD登场之后,在产品、技术双层面领先产业。

如果只是家用,本田的i-MMD非常值得关注。

日前,本田曝光了全新的型格混动车型,这台派生车系在此前基础上更换了全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这意味着,消费者大概率会在15万以内就能够入手i-MMD混动系统,这是一个巨大的亮点。

一方面,全新的第四代i-MMD技术更加优秀,动力平顺性、燃油经济性继续提升,尤其是可靠性得到沉淀,更加出色。

另一方面,第四代i-MMD本身就是为中级车研发的动力架构,此次将技术下放到A级车上,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进行自我压缩溢价能力,用更少的预算选择到更主流的混合动力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吸引力。

本田第四代i-MMD有自身的亮点价值。

比如说,其不用考虑充电问题,虽然仍然是蓝牌,但油耗却要比绝大多数插混车型更低,以全新曝光的型格为例,其装备2.0L发动机,在保证动力充沛的情况下,拥有4.5L百公里左右的经济油耗。

相比于插混车型,从机械素养上来说,i-MMD优势比较明显:

1、没有大容量电池,且动力组成相对简单,所以说并不会带来过多的重量来影响前后配重,自然不会影响整体操控。

也就是说,i-MMD的混动车型都能够保证操控。

2、可靠性更高,本田拥有自身的制造工艺优势,十余年的混动之路注定了在可靠性、稳定性上更强一些,毕竟不过度依赖电池包,将技术分量平衡在每一个部件上,还能够降低生产维修成本。

当然,弊端就是无法享受蓝牌带来的福利。

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不重要,本田的i-MMD技术稳定性不断提升,而价格却在不断下降,对于那些真正需要的消费者来说,型格混动如果定价在15万以内,那么对于整个紧凑型轿车来说都是一场巨震。

毕竟,排量、技术高度、驾驶体验以及科技感,第四代i- MMD都绝非普通插混车型能够抗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