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又懂了?化身专家开怼:如果铝比铁高级,盖房为啥不用铝筋

2022年07月15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李想这一波卖弄,属实我是没看懂。

日前有车评人爆出理想L9后悬架并非“铝制部件”,而是喷色的铁制部件,针对于这一情景,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互联网上发表回应。

其表示,理想L9用的后五连杆横向摆臂虽然是铁制部件,但却使用了更加昂贵的防腐涂层,防腐效果表现更好,而且这一设计成本更高。

事实上,这一回复并没有逻辑错误,没有任何事实说明铝制部件一定要好于铁制部件,毕竟不同的材料都各有长短,选择材料都有企业自己的考虑,更何况,理想L9的下摆臂还进行了针对性的涂层优化,的确成本不低。

但随后的一些言论就开始跑偏。

其已经删除的一条微博是这样的:

强烈建议那些认为铝就一定好于铁、钢的网友,把自己的房子拆掉,把钢筋都换成铝的,这不是偷换概念,是建议你们知行合一。

虽然李想已经删除,并且一再表示这不是偷换概念,但这明明就是偷换概念。

盖房子用钢筋一方面是出于成本考虑,大量的钢筋如果都换成铝合金并非不可以,但房子的成本一定会大大提升,此前也有铝合金制房子的先例,轻量化是最大的特点。

不用铝合金,是因为成本太高、太复杂,如果把钢筋都换成“铝制”,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就会减慢,且制造成本非常高。

李想偷换概念就是想说,铁比铝好。

铁的确比铝好,所以奥迪R8的铝合金车身才会换回来混合车身结构,混合车身结构意思是有铝、有钢铁,能够在需要轻量化的地方进行轻量化,需要强度的地方进行加强。

顶流企业为了提升操控,都会对悬架系统进行轻量化设计,所以说下摆臂换成铝的,非常普遍。

要不为什么现在的车轮都是铝合金的,不单单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降低质量,铝合金不可修复的特性,在成本上比铁制轮毂贵这么多,行业和消费者能不知道吗?

李想这波回怼,前半句还是没毛病的。

毕竟没人说铝一定比铁好,何况理想L9是做了设计优化的,未必是从省钱角度考虑事情,但后半段又开始充当专家。

盖房子这种李想根本就不懂的类比,以后建议还是不要拿来类比了,不仅容易闹出笑话,还显得思维不够缜密。

企业创始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代表了企业的文化与精神,李想张嘴就来的炮轰模式在理想销量蒸蒸日上的今天可以认为是营销利器,但如果反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