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撤侨带一飞机猫狗回国?阿富汗数万人却被放弃!英国解释牵强

2022年07月15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塔利班占领了喀布尔城,想要从阿富汗逃离的人疯狂地涌向喀布尔机场!

除去阿富汗的难民,还有世界各国的侨民在其中。 美国人为了维持秩序,屡次向扒飞机的阿富汗难民开枪扫射!

而就是这样严峻的局面,近日英国却传来一则颠覆人三观的消息!

英国媒体报道,一名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将要带着他的200只狗和猫,连同他动物工作室的员工一起离开阿富汗! 而让人吃惊的是,英国国防部长给了他新的希望。

据悉,这位海军陆战队员名叫保罗·法延,退役以后,就留在了阿富汗,并且在喀布尔建立了诺扎德收容所,专门来拯救流浪猫和流浪狗,甚至还有阿富汗的驴!

而自从阿富汗政府被攻破以后,法延就致力于一项“伟大的工程”,他称这为“方舟计划”!

法延准备把自己工作室的所有成员,包括动物一起带上飞机,离开阿富汗!而这其中有着140只狗和60只猫。

在八月二十三日,法延宣布,英国政府已经向他和他的家属都发放了签证,只是那些动物暂时还没有离开的可能!

对此,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英国政府优先考虑的是人类,至于动物的撤离,还需要一些时间!这也默认了英国将不会放弃这些动物!

这对于那些拼了命都想离开阿富汗的人无疑是一种伤害!8月24日,诺扎德收容所的支持者表示,一架私人捐赠的包机空客A330已经待命。目前准备起飞,这架飞机将营救所有的人和动物!

华莱士坦言,尽管如此,这并不能为法延带动物上飞机带来希望!

华莱士称英国政府首先要保证人的安全,他表示现在的重点是如何疏散人群,顺利进入喀布尔机场。 他说这架私人飞机只能造成机场的拥挤,而且飞机也不能落地!

在昨天,也就是8月25日,华莱士松口了。他表示如果法延可以带着他的动物抵达喀布尔机场,那么英国官员将允许他们坐飞机离开!

华莱士在推特上发文:目前法延的员工已经被允许进入英国,我已经授权国防部,喀布尔机场的工作人员为法延提供便利!

如果法延带着他的动物安全抵达机场,那么机场会给他一个停放私人飞机的位置!

随即华莱士又说道,如果法延没能带走动物,那么他和他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登上回英国的飞机!英国一直坚持,要确保人员的安全撤离。

法延在此之前曾经做过规划。这些动物将被安排在飞机舱内运输,而且他的工作人员被安排妥当以后,剩余位置可以让任何通过英国批准的人坐!

据悉他们的这架飞机可以乘坐250人。法延表示,飞机的货仓是空的!猫和狗都会被安置在货仓内!机舱里的空间不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拜登也拒绝了英国延长撤离期限的请求。 所以约翰逊不得不加紧人员撤离的步伐!

英国宣布将在24到36小时内完成全员撤离! 这也意味着更多的阿富汗人会被抛弃!

只是让人深思的是,法延一飞机的动物能够安然无恙地离开阿富汗,水深火热的难民却被放弃! 英国的人道主义标准到底是怎样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