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成了“众矢之的”,人人都想打败它

2022年07月15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陆上公务舱”的广告语,让一辆早在美国市场绝迹的MPV,成为了中国市场的“扛把子”!这就是别克GL8。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GL8在中国市场屹立不倒20年?今天我们买了一辆新款GL8,2022款 ES陆尊 653T 智慧豪华型,官方指导价39.79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进气格栅延续了别克家族式设计,当然,关于外观,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ES陆尊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大灯。

整车尺寸为5219x1878x1799(17寸轮毂车型,高度:1805)毫米,轴距为3088毫米。我们这辆车是高配车型,所以有双侧电动滑门。

车尾部分方方正正,中高配标配电动后尾门及感应开启。

第三排座椅立起,还能有足够的行李空间,而且非常规整,特别适合商务接待。

内饰设计

与时俱进

这辆车的内饰设计已经完全脱离了美国车的范畴,非常与时俱进,虽然有点儿“老气”,但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除了低配是塑胶方向盘,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标配多功能按键、拨片换挡,支持四向调节。

这辆车装配了当下最流行的双联屏,泛亚对GL8的本土化改造相当成功,现在已经看不出美国车的影子了。

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信息显示比较丰富。

这辆高配车型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但这种HUD与普通前挡风玻璃的组合,会因为双层玻璃的原因产生重影效果。

车机系统也是相当的本地化,使用目前主流的卡片式菜单,扁平化设计,上手难度不高。

中控屏下面这排按键并不是虚拟触摸的,而是可以按下去的,但由于没有物理阻隔,因此无法做到盲操作,可能会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

空调控制全部是虚拟按键,只有常用的温度和风量调节使用了物理按键。

全系标配通用的9AT变速箱,电子换挡杆是直接从别克轿车的换挡杆平移过来,但由于安装角度不合理,所以用起来有些别扭。

和所有GL8一样,前排中央通道是贯通的,额外装上了一个储物箱。

提供了超大的储物空间,还有一个放手机的地方,不过开启的按键被放在了后面,用起来不顺手。

天窗控制按键和侧滑门开关都被放在了头顶,这是从老GL8身上继承过来的,但老GL8是后加的电滑门,没办法才放在那儿,现在新款应该重新安排才是。

座椅空间

舒服

除了低配是织物座椅之外,其余ES陆尊车型标配皮质座椅。中配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高配还多了通风。前排座椅的舒适度很不错,提供了单独的扶手。

车门上有开门警示灯,可以提醒后方是否有行人和车辆接近,避免停车开门撞伤他人。

第二排的空间不仅够用,而且相当奢侈。地板纯平,没有任何凸起,还提供了小桌板,配有一个220V、150W的电源插口,非常适合移动办公使用。

中高配车型配有两段式天窗。

第二排有独立的空调控制按键,座椅带有通风和加热功能,顶配车型还多了按摩。

B柱内侧有电动车门开关,也提供了开门预警灯。

第二排提供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靠背和腿托都是电动调节,舒适性相当不错,但不能左右移动,很明显不是为家庭准备的,像奥德赛、嘉华都可以左右移动,方便照顾小孩。

第三排座椅空间也就是能坐,不是很宽敞,基本上与普通紧凑级的后排空间差不多。第三排座椅中央没有独立头枕,也没有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所以儿童座椅只能放在第二排。

总结

“众矢之的”

这辆别克GL8 ES无论怎么看,都是商务气十足,所有功能设计全部围绕“商用”两个字。为凸显第二排乘客的重要地位,可以忽略第三排的感受;宁愿牺牲空间,也要在开启后尾门后,看到码放齐整、井井有条的行李;第二排座椅不能左右移动,要保持合适的商务距离;儿童座椅接口能少就少,反正不会有人用。

不得不说,别克GL8已经完全本土化,而且与时俱进,因此产品的竞争实力确实不容小觑。所以至今你都会看到,国内几乎所有中大型MPV的对标车型,无一例外都是GL8,显然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

那么关于这辆处于“众矢之的”的别克GL8 ES,驾驶感受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