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智换代,型格出混动版,广本下半年的看点很多!

2022年07月16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各种新能源汽车一轮接一轮的攻势下,说实话,在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示名单之前,兵哥已经很久没看到燃油车市场如此热闹了。如果用一个不太确切的例子来比喻如今的燃油车市场和新能源车市场,那就是前者如一间住久了的房子,让你对它的装潢已产生审美疲劳,后者则如一间新房子,让你有着很大兴趣对它进行精心布置。那么如何才能对旧房子产生新的审美呢?

兵哥认为,要么就是进行彻头彻尾改造,但这样的成本代价很高,要么就是给房子增加些新东西,成本相对低,但依然可以提起新的兴致。如果将这套逻辑套用在燃油车身上,彻头彻尾地改造就如现有车型进行换代,增加新东西就是现有车型增加新动力。

而在最近,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示名单中,广汽本田新一代缤智和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型格是符合这个逻辑的,我们不妨先从型格锐·混动版开始看起。

型格锐·混动:混动与运动融合

即便是在B级车近年占比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紧凑型轿车一直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较高的销量占比,个中缘由不难理解,那就是皮实耐用、空间够以及省油省心。而且当面对年轻消费者成为汽车消费主流的时候,紧凑型轿车在原来的属性基础上加入了运动个性的概念,改变了原来的家用调性。

燃油版型格

型格就是在这种市场变化下广汽本田推出的车型,关于型格的成名史不消多说,JDM迷一直忘不了它在上世纪80、90年代的疯狂表现。虽然现在的型格跟以前的型格不是同一款车,但相同的是“身体”内都流着运动的血液,而且是高规格的运动。

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型格要变了,变得更加适合时代发展,将混动与运动进行了融合,因为搭载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的型格要来了。也就是说,它并不是搭载凌派锐·混动的那套混动系统,并且搭载了比雅阁混动、皓影混动、奥德赛混动更新的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这是本田首次将这套混动系统应用在A级轿车上。

目前关于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的详细技术还没有公布,据介绍,它是源自雅阁并经过全方位进化的最新混动技术。在具体参数方面,新车搭载的2.0L发动机(LFB17)有着105kW的最大功率,比雅阁混动的发动机107kW最大功率参数要低一些。

另外,新车1507kg最大的整备质量,比雅阁混动(最大整备质量1609kg)要轻不少,结合燃油版型格在车身刚性、底盘支撑、转向反应等方面的表现,可以推测,搭载“以电为主”的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的型格在操控体验上应该会更好。

抛除具体的配置,型格锐·混动的整体设计以及车身尺寸延续以往其它锐·混动车型的做法,只在细节上进行了修改,例如在后备厢尾部右侧的“e:HEV”的标识来强调自己的身份。

有了混动车型版本的加入,型格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从搭载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的做法来看,广本并不想改变型格一直以来的运动标签,而是在新架构(Honda Architecture)的基础上,加入最新的混动系统,将新车的操控性、运动性以及行驶品质提升到更高档次,至于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新一代缤智风格大变

回首缤智推出的那年,已经是2014年10月的事情了,累计销量早已突破百万辆的缤智印证了那句话:流水的小型SUV,铁打的缤智。缤智是见证小型SUV市场从0到蓬勃发展的车型,即便接近8年未换代,它的设计依旧是耐看的。不过,在8年时间内,缤智的消费群体已经换成Z世代了,再者竞争对手在8年时间内,已经历经换代和中期改款,所以,兵哥认为,缤智是时候要用全新形象来面对更年轻的Z世代消费者了。

现款缤智

从申报图来看,新款缤智的设计与在日本上市的全新缤智同根同源,很有新能源车的即视感。想象一下,如果将缤智的前脸进气格栅封闭起来,不就是当下新能源SUV的设计么?除此之外,新车的前脸取消了现款车型的大面积镀铬饰条,改用一条纤细的镀铬饰条与LED日间行车灯灯带相连。值得一说的是,新车的前后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其中尾灯还采用了时下主流的贯穿式设计,看起来,科技感得到了提升。

新款缤智的车身侧面变化明显的地方在于现款高低两条凸起的腰线已经消失不见,变得更加平滑,另外,C柱位置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后窗的面积更大,不过后车门门把手的位置依旧是在车窗处。根据申报信息,新款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2610mm,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长度(+52mm)、宽度(+18mm)、高度(-15mm)均有变化,轴距则不变,这样变化过后,新车更具运动风格。

目前关于新款缤智的内饰设计并没公布,不过可以结合日本版缤智猜测一下,预计当下型格、中改后奥德赛的中控屏幕和本田最新的车机互联系统都会在新车上看到,同时MM理念的设计也会得到保留。与此同时,兵哥比较期待的是,新款缤智是否会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进行全系普及。

在新缤智申报图和部分信息公布后,大家对新车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动力系统反应比较大。如果是只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话,相比同级车型,竞争力会有所下降,但兵哥还猜测到一种可能,那就是缤智会搭载与凌派同款的1.5L混动系统,对此,我们不妨期待一下吧。

加上ZR-V致在,广本下半年看点很多

在过去的上半年,国内车企相继经历疫情、缺芯、缺零件的情况,车企销量从1月的开门红,到4、5月的阴霾,再到6月在大量刺激消费政策下的普涨,经历了坐过山车般的变化。进入到7月,随着疫情缓解,物流供应链得到持续改善,从工信部最新一批车型申报图来看,车企将在下半年使劲地推出车型抢占市场。

就拿广本来说,在下半年,它将有3个看点,包括型格锐·混动、新一代缤智、ZR-V致在的上市。从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到,型格锐·混动、新一代缤智都有不错的看点,而ZR-V致在将会率先进入市场,此前兵哥已经对它进行了试驾,从机械素质、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来看,这都是竞争对手所缺乏的。再者,此前本田发布了日规版ZR-V e:HEV官图,结合本田在A级市场开始普及混动系统的做法,未来ZR-V搭载混动系统的可能性很大。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在汽车市场进行的一系列布局很有针对性,尤其是在推出全新车型或现有车型进行改款换代时,均向渐成主流的年轻运动化的方向去靠拢。在过去的上半年,即便产能受到各类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广本依旧获得了357447辆的销量成绩,随着现有车型的推陈出新,以及新车型的加入,加上各类拉动汽车消费的政策发布,广本在下半年销量实现更大突破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