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音响是贴牌,根本就是智商税?李想揭露行业内幕!

2022年07月16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生活水平好了,消费水平高了,中国用户过去在买车的时候只追求视觉上的豪华,看看内饰是不是真皮,看看是不是实木。但是现在连听觉上的豪华也想要,所以现在很多的汽车品牌在自己家的车型上都推出了高端音响。

最近,高合爆出音响事件,定价57-80万的高合HiPhi X在音响系统上“有缩水”,与其宣传的“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出入较大。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更是发微博说,现在部分豪华品牌车上的高端品牌音响动不动就是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但是实质上可能只是贴牌。根本不值这个价格。

李想写到: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动不动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即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是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

他的这一句话似乎揭露了一个行业内幕。也让广大的吃瓜群众们意识到了原来音响里的水分有这么大。

其实关于汽车的音响,我一直有自己的观点。

首先任何一个豪华品牌的音响,它都有高端产品和低端产品。并不会因为你使用了一个高端品牌的音响,那么音质就非常好,他有可能是高端品牌的低端产品。

其次,如果你想在车内拥有最好的听觉体验那么整台车,起码你要做到很好的隔音降噪水平,如果车辆不能有很好的隔音降噪水平,路噪,风噪都能够传到车内,那么再好的音响系统都没有办法展现出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10万元20万元的车,他们不会使用豪华音响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隔音降噪水平达不到要求。

第三,豪华音响要配上无损音质的音乐。但是现在我们手机APP里的音乐很多,并不是无损音质的。我之前去试驾过一款豪华品牌汽车的时候,厂商为了让我们体验到高级的音响的感觉,甚至单独给我们准备了装载有无损音质音乐的U盘。 但是在我们手机音乐APP里无损音质的音乐,你还要花钱单独购买。

所以现在很多人花了很多的钱选装了高级的音响系统,但其实每个人的耳朵听觉也是不一样的,可能更多的是满足消费者心理上的一个满足感,但是你说高级音响在音质上到底有多么好呢,可能你未必能够感受的很清楚。

所以在音响这件事情上,我个人的观点是大家不必过于纠结是什么品牌。我甚至觉得使用了高级品牌的音响,就是智商税。

与其花这些钱来选装什么音响系统,我觉得还不如把钱用在选装一些更加实用的配置上,比如说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或者是座椅通风功能。

而汽车厂商之所以更加的喜欢使用高级品牌的音响,无非就是提升产品的溢价,可以多卖更多的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