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在赛道体验“豹力”,捷豹XEL/XFL刷圈真劲爆

2022年07月16日 19:5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几十年都坚持用赛道基因打造产品的捷豹,即使将来推出电动车型,同样也是值得期待。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虽然略微迟到,但2022“捷豹英仕挑战赛”珠海站还是与我们见面了。不瞒大家说,我对这次试驾可是相当的期待,因为最近接触最多的是各种智能电动车,能驾驶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车”刷赛道,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当我们乘坐大巴车缓缓驶入珠海国际赛道内场之中,看到一排排帅气的XEL和XFL在赛道入口蓄势待发的身姿时,心情更是变得心潮澎湃起来。

虽然我非常急切地想钻进车内将其开走,但还是要暂时冷静下来,认真地听捷豹产品经理讲述一番这两台车的知识重点。在本次活动中,2022款捷豹 XEL/XFL宣布正式上市,2022款XEL售价为29.98 -32.68万元;2022款XFL售价为39.98-49.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两款新车主要调整的地方是配置部分。

而这两款刚上市的新车,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角。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表示:“22款XFL和XEL在传承荣耀的同时,以创新赋能,助力热爱驾驶的新菁英群体和玩乐有为的都市青年畅享非凡驾趣。”

智能芯跳桩,XEL丝毫不慌

2016年,捷豹就开始打造“捷豹英仕挑战赛”。六年来,已有数十万名参与者加入其中,我有幸体验到今年的第六届活动。本届挑战赛以“执迷高能 纵擎非凡”作为主题,拥有多项精心设计的挑战项目。

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捷豹从英国引进过来的“智能芯跳桩”。可能大家单看名字有点懵,其实就是在封闭场地中放着一对对的桩桶,你需要驾驶XEL穿越亮起绿灯的两个桩桶,然后快速寻找下一个绿灯的两个桩桶,而绿灯的生成是随机的,直到你穿完15格桩桶为一局。这套设备不仅考验驾驶者的驾驶水平和观察能力,还非常考验一台车的综合性能——车辆的短距离加速制动性能、操控的精准度。

不得不说,XEL还是非常适合这样有挑战性的科目的。XEL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车身架构,双叉臂前悬架与多连杆后悬架同样使用全铝材质,并运用航空级铆接技术等多项手段,实现了车辆完美的50:50前后配重。再配合基于赛道基因特殊调校的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XEL展现出不错的灵活性,是一款可玩性很高的后驱轿车。

另外,这个“智能芯跳桩”也特别考验发动机的性能,XEL搭载了英杰力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可以说这个动力数据对于日常驾驶性能需求是绝对足够的,而即使是在需要快速响应的桩桶挑战赛上,它也能够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虽然谈不上暴烈但油门响应确实是不错。

当优雅遇见运动,XFL角逐赛道

下午的科目无疑是今天的重点,那就是驾驶XFL在赛道中全速驰骋。虽然XFL造型看起来修长优雅,并搭载了一大堆豪华配置,但如果你以为它只负责优雅?那就大错特错了,作为同级别中最具运动感的后驱车代表,XFL在赛道的表现同样毫不含糊。

出发前,XFL早已被教练通过Dynamic-i自定义界面确认将发动机、转向和换挡都设定为动态模式,并以G值界面作为主页呈现。搭载最高规格2.0T发动机的XFL展现了它强大的性能(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4秒),轱辘哥进入赛道后,直接来一脚“地板油”,伴随着前方平视显示系统中的车速数字不断增长,强烈的推背感和轰鸣声瞬间激起我的驾驶欲望。

除了直线加速时直观的动力感受,弯道表现同样也是这台XFL的耀眼之处。在运动状态下的转向和悬架系统的支持下,这台超过5米的长车依然能够在每一个弯角中做到灵活有加,丝毫没有因为过长的尾部而产生笨重感。虽然偏向舒适风格的悬架支撑力应对赛道的极限状况时有些软,但全铝车身带来的强度还是给轱辘哥足够的信心。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在黑科技遍天下的今天,仅有设计和性能显然是不够的。XFL还搭载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例如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科技,为你的放纵保驾护航。

经过不同科目不同车型的驾驶之后,感觉无论什么车型都能给人以轻快直接的驾驶感受。这一方面是因为捷豹车型用铝来制造车身,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也提高刚度,另一方面因为捷豹几十年都坚持用赛道基因打造产品,所以调校会更偏运动。有了这一份坚持,我觉得将来即便捷豹推出电动车型,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