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驾好停车、品质扎实,这些15万级合资SUV,市区用无压力

2022年07月17日 08:33: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传统SUV用户买车总想着越大越好,的确,大空间带来的实用性确实非常给力,但现在的年轻用户不这么想,他们更偏向够用就行,没必要为偶尔需求的大装载需求,买一台体型庞大的车,所以小型SUV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若还追求较为成熟可靠的技术和品质,合资品牌产品自然绕不开,目前市面上这类产品大多居于15万级别,满足首次购车的心理预算,以下这几款可以说在各方面的产品力都相当均衡。

日产逍客

指导价:15.49-18.89万

日产逍客,在国内一直有着非常出色的销量,15万级别、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这些元素综合一身,让其成为了这个领域当中的常青树,自2008年在国内上市至今,已经拥有超过150万辆的销量成绩,可谓出道即巅峰。

现款车型已经服役多年,放在同级中似乎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更新换代也需要提上日程。全新的第三代逍客,新车在设计、配置上都作出了较大的改变,而最重要的是还换装与奔驰同款的全新动力系统,是值得期待的。

点评:

日产的新车换代速度明显要慢于其他竞争对手,靠口碑和价格以及渠道的形式保持销量,在对手靠产品更新来抢夺市场的策略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好在,全新逍客终于发布,在日新月异的国内市场里,全新逍客能“战”得什么样的局面呢?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

北京现代ix25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而为了保证销量,所以它曾经拥有很多符合普罗大众审美的设计元素。车尾,同样是分体式的设计,与车头相互呼应。在贯穿式尾灯和银黑撞色的下唇“夹击”下,车尾的层次感要强于车头更多。总体看来,现代在分体式设计这条路上是要越走越远了。

底盘方面,依旧是同级较为常见的非独立后悬挂结构,具体驾乘感受还待试驾体验才能给出定论。动力方面,ix25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将会提供6MT/AT变速箱可选。

点评:

这几年可谓小型SUV元年,诸如大众丰田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小型SUV,在进攻这一个细分市场。作为该市场的先行者,现代拥有很多经验和底蕴,但目前现代车型的价格已经和很多自主品牌的价格重叠,在上有神仙,下有追兵的情况下,这个那么“独特”的小型SUV也难以突破重围了。

大众探影

指导价:11.59-16.09万

大众自从推出了探歌之后,这几年各种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几乎占领了每一个SUV细分市场。探影的外观基本保留了海外版T-CROSS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和多彩的车身颜色,是探影的标志性外观特点。

内饰整体用上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近乎连通的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有点大众途锐的感觉。另外,依然和潮牌音箱Beats有合作,只是这次没有用张扬的红色,转而变成了一个灰色金属质感的Logo。

点评:

探影虽与T-Cross是姊妹车型,但整车风格与T-Cross有很大不同,探影主攻年轻城市人群,整车设计更精致、年轻;T-Cross则造型如其名字一般风格粗犷、沉稳。虽说内饰观感相对沉闷,但这套外形在大众系里已经非常年轻化了,也进一步扩大年轻受众面,毕竟现在的年轻用户已经越来越看不上这些合资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