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已拿出诚意,拜登却不肯任命美驻华大使?基辛格早已警告

2022年07月17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古以来,两国交流都依赖大使。大使可以说是两国对话的一个窗口,但自从美国驻华大使去年10月离开北京以来,美国就再也没有派遣大使前往中国。而就在上个月,中国刚向美国派遣大使秦刚到任,但美国却没有丝毫行动。美国方面似乎没有拿出任何诚意。

美未任命美驻华大使

美国政府认为,在安排驻华大使之前,需要先订下中美关系的基调。

其实,美国迟迟不安排驻华大使也与当前美国对华的外交政策有关。目前,拜登政府对华政策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联合其他国家组成反华联盟,遏制中国的发展。在这方面,预计拜登政府将考虑在与本国盟友和伙伴关系缓和后任命大使,并委派大使到这些国家。

可以明显看出,从拜登上任以来,在中国周边国家的动作不断,还联手盟友对华发难。导致中美关系愈发的紧张。基辛格早已经做出警告,中国不是苏联,如果两国发生冲突,就会引发末日决战。

基辛格的预言是否会成真?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拜登政府在任命许多重要职位的官员方面也严重落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部分原因是拜登不愿意其挑选的候选人面临国会政府的反对以及其他不好的声音,从而减少政府处理棘手问题的空间。

可见,拜登政府的工作真的存在严重“滞后性”。对于目前的中美关系,97岁的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也忍不住发声,拜登政府应该立即采取行动,恢复中美沟通渠道。否则,中美将会陷入一场新的“冷战”。而且,基辛格已经不是第一次就中美关系紧张发出警告,也不是第一次呼吁美国政府正视中国、修复中美关系,但拜登政府一再令他失望。

美国注定要衰落

纵观中国5000年的历史,没有一个王朝能够一直繁荣。无论是曾经使匈奴逃亡的强汉,还是横扫世界的盛唐,它终就会成为历史的一页。美国的命运也是一样的,尽管目前美国仍然是全球第一。然而从新冠病毒爆发的那天开始,美国便无法摆脱走向衰落的命运。

现在美国还不派遣大使到中国,依旧在摆大国的架子。可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种擅长在暗里搞小动作的国家俨然不会存在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