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空间站再获新突破!宇航员7小时太空行走,结局与美截然相反

2022年07月17日 11: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上的人口数量慢慢增多,很多国家逐渐将目光放到了外太空,毕竟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人类的创造力却是无穷的,如果未来某一天,地球上的资源丧失殆尽,届时地球上的人类将面临生存危机。所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很多国家在航天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我国也不例外。

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传出好消息,空间站再获新突破,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行走七个小时,结局却与美国截然相反。

作为全球第一军事强国,美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不过,在众多航天活动中,就连美国也免不了会失败。之前美俄一起主导了一次国际空间站任务,同样是两名宇航员,同样也是在太空中行走了七个小时,这一次,两名宇航员被要求出舱进行新型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原本这对美俄来说,并没有多大难度,但是最终任务却失败了,原因则是美国一名宇航员的宇航服出现了故障。

前段时间,我国也执行了一次类似任务,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也进行了大约七个小时的行走, 在此期间,我国航天员与空间站机械臂进行了十分默契的配合,并且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安装作业,让全国人民激动不已,也让美国羡慕不已。

这次成功不仅代表着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又有了新突破,还代表着我国研制的“飞天”航天服性能经受住了严格考验。据了解,我国的“飞天”航天服,采用了多层设计,不仅可以在低温、真空的环境下进行工作,还有非常厉害的防辐射性能,自主工作时间长达八小时。虽然这款航天服有足足130公斤重,但是这并不妨碍宇航员穿脱方便,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款航天服还可以根据宇航员的身材体型进行调节和适应。

要知道,与美俄两国相比,我国在航天领域的起步算是比较晚的,但是我国科研人员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研究,已经逐渐缩小了与美俄之间的差距,甚至在某些领域,我国的成就已经超过了美俄两国,前途不可限量。虽然我国的进步让不少西方国家眼红不已,但是我国并不会将他们的恶意诋毁放在眼里,因为人类看到的只有强者,而我国只用实力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