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奢华?体验奔驰A级,不到20万可买的奔驰车,真的很豪华?

2022年07月17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个灵魂拷问:奔驰是什么?

是享受坐在奔驰的华贵且端庄的BUFF加持?

还是AMG的热血激荡?

亦或是大G对荒漠征服的快感?

以上都对,但又不是很准确。

热爱是先决条件,品质才是一个品牌长存的核心要素,至少在产品上的打磨,奔驰是认真的。

大多数消费者都会从实际用车上进行选择,因此格外注重性价比这块,而奔驰品牌中极具性价比的,相信不会有人反驳奔驰A级吧?

今天我们就对奔驰A级进行了探店,跑去实地打探了一番,看看买奔驰A级的消费者究竟是“审美倾向”还是追求“身份象征”?

奔驰官网中显示:奔驰A级总共有3种类型,分别是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掀背车、AMG车型。

其中,仅奔驰A级长轴距是轿车版本是国产车型,也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角,后两者属于进口车型,不做过多赘述。

豪华感在奔驰A级身上是如何体现的?

首先是外观上,可以说奔驰A级几乎是照搬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颜值比老款车型提升了不少。

前脸扁平化的设计与不规则形状的中网都在尽力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星辉式的前进气格栅让整车看起来更为运动。

再看到前灯组采用了倒三角的造型设计,对折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略微不足的是奔驰A级的灯光配置略显“寒酸”,仍采用的是卤素灯光。

得益于整车采用了长前悬短车尾的设计,整体看起来不会有凌乱的感觉。

侧面来看,奔驰A级并没有C级或E级那么“顺滑”,车身长度仅4622mm,属于典型的紧凑级车型尺寸。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A级全系采用了205/55 R17规格的轮胎并没有高低之分,不仅造型好看价格也很实惠。

MBUX人机交互系统有多智能?

进入到车厢内部,看到入门级车型的奔驰A级内饰并没掉价之感,分层式中控台搭配了大量装饰上质感高级的软性材质,就连缝线工艺也是全程在线。

同时,中控台分层式氛围灯还采用了将灯带延伸至两侧门架上,配上点阵式纹理饰板,氛围灯随着64色灯光调节让整个座舱内尽显奢华与高级。

另外,奔驰A级在科技感上也绝没含糊,将软硬件配置处理得恰到好处。

除了常规的配置功能外,还搭载了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通过“读心语言助理 ”识别复杂的口语化表达,就算是用地方方言也能够轻松识别,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触摸屏以及中控台触摸板等方向盘感应触控板进行人机交互的体验。

不弱的操控,刚好够用?

动力方面,奔驰A级官方显示采用的是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与120kW,峰值扭矩为200N ·m与250N ·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当然,对于这样数据的硬件或许并不是钢铁直男的最爱,但从试驾低配的A 180 L来看,它的性能也不会太过中庸。

加速途中十分顺畅,高速动力也很充足,即便是刹车也十分灵敏,路过凹凸不平的地带时,奔驰A级反馈给我的效果就是减震效果很不错。

在油耗方面,奔驰A级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处于市区正常驾驶时,折算下来是0.8元每公里,拥堵路段的油耗平均在1-1.1元每公里的样子,整体十分省油。

当然也有奔驰难以掩盖的缺点之处,在低速起步时油门会略有迟钝,可能是因为涡轮小的原因,这种体验感类似雷凌1.2T的排放,因此在加速能力上还是有些略显不足,时速在80km/h时踩下油门就只能连降两档了,这点与消费者的反馈保持一致。

还有个问题就是NVH,虽然奔驰A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有着高速稳、中速贴、低速灵的优势。

但行驶在高速路段因为速度过快的原因底盘的噪音就会比较多,就算是在市区不太好的铺装路面,噪音也是存在的,并不似想象中的一般好。

结束语:

总的来说,奔驰A级是一个主攻时尚与舒适的家用小家轿,其有着高品质、精致、新潮、时尚是同级中的不二之选,比起上一代的奔驰A级,它更注重运动感与实用感。因此,有人觉得奔驰A级的低配车型配置并不高,选择它的人看重的其实是它的颜值;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奔驰A级的标就值15万,相当于买个标送辆车,何乐而不为?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