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K移动大屏加持,双动力选择:第三代RX5家族预售,12.49万元起

2022年07月17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6月开启盲订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就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凭借全新的外观设计、极具科技感的4K大屏以及燃油/插混双动力选择等产品优势,车型的价格也成为了消费者所期待的重点。今日(7月17日),新车正式开启了预售,其中燃油版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49-13.59万元;插混版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5.39-16.59万元。

全新外观设计,大灯组可交互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首先在外观设上就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根据官方介绍,新车以“情感律动”为设计理念,整体的风格相当科幻、犀利。具体来看,新车前脸使用了尺寸非常巨大的进气格栅,内部凤羽元素的镀铬装饰件整体线条向车头中间聚拢,很好的营造了车头深邃的视觉效果。同时,矩阵式LED大灯也由贯穿式灯带相连,视觉科技感也非常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在进气格栅内部,新车还有隐藏式的交互式灯组,可以根据用户的设置和不用车情况变化灯效。

侧面造型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运动感也非常到位,突出腰线从前大灯出发一直延伸到车侧,很好的凸显了车身的力量感。细节上,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双五辐式轮毂等设计都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在时尚感上也有所保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加装行李架1664)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具体的宽度和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也相当突出。

车尾设计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则采用了辨识度相当到位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灯组效果视觉也与大灯组形成了呼应。此外,高位的车顶尾翼和夸张的后空气扰流包围也彰显了尾部的运动感。综合来看,新车的设计的确是让人眼前一亮,众多科幻、炫酷、前卫元素的加入让整车更像是一台概念车。

大尺寸4K滑移屏够科技

在拥有出众的外观设计基础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内饰设计也同样是“独一份”。新车内饰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可左右滑移的中控大屏,摈弃了当下较为普遍的多屏设计。首先在尺寸上这款中控屏就达到了27英寸,实际长度超过630毫米、分辨率达到4K、使用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所以单论实际的大小和各项参数,这款中控屏就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量产车型的屏幕。而这款屏幕最大创新则是可实现左右共30厘米的平移,能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和需求设定屏幕位置。

除了滑移屏所带来的科技感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内饰用料上也相当到位,整个车内98%的可触区域都采用了软质包裹,舒适性和豪华感都有保证。同时在细节上,新车的水晶电子档把内部还有“大江大河”的纹样,凸显了国风之美。

双动力选择,满足更多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提供了燃油和插混双动力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上汽蓝芯1.5T发动机,拥有188匹的最大马力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实际的动力参数在同级发动机中就已经是第一梯队。同时燃油版车型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升,在燃油经济上也有了保证。变速箱上,燃油版车型也匹配了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形成“双十佳”动力组合。

超混eRX5车型则采用了1.5T发动机+EDU G2 Plus超级电驱的组合。这套插混动力能实现整车6.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50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4升。所以不论是对动力还是对能耗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超混eRX5也做到了全面满足。

在《车壹圈》:作为上汽荣威的代表车型之一,第一代RX5从上市之初就收获了出众的市场口碑的销量表现。在多代车型的积累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综合实力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其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的产品力都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自主SUV市场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而新车在公布预售价后,市场表现也格外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