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 ELETRE 武汉下线,三季度上市!谁还买兰博基尼URUS?

2022年07月17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知名的跑车品牌路特斯首款纯电动高性能SUV要国产了。近日,我们获悉路特斯全球智造工厂正式在武汉市汉南竣工,该品牌第一款电动高性能SUV ELETRE也顺利驶下生产线。据说这台车要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路特斯虽然是全球比较有名的跑车品牌,但实际上它的知名度相比于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品牌来说要弱很多。而在吉利汽车收购了这个品牌之后,也想重新把该品牌打造成一个畅销的豪华品牌。于是在电动化时代下,打造纯电动超跑级的SUV就成了路特斯品牌转型的重点。

关于路特斯 ELETRE我想先从他的动力开始说起。动力有612马力/710牛米和918马力/985马力两个配置可选,百公里加速分别为4.5秒和2.8秒。由于该车使用100千瓦时锂电池组,两者的WLTP续航预计会在600公里和517公里,支持800V高压快充。在性能上其实已经不输给很多超级跑车了。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路特斯 ELETRE的长宽高分别为 5103/2019/1630mm,轴距达到了 3019mm。这个尺寸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来对比兰博基尼URUS,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112毫米,2016毫米,1638毫米,3033毫米。可以发现这两台车其实在尺寸上是非常接近的,而且车身的高度也非常的接近,就是按照超跑SUV来打造的。

ELETRE的风阻系数低至0.26。内饰使用12.3英寸仪表盘+15.1英寸OLED可翻折触控屏的设计,车机芯片为高通8155,其他信息则可以通过AR HUD来进行显示。

智能驾驶方面,ELETRE使用了四颗激光雷达,车顶和轮拱的三颗使用隐藏式翻转设计。此外,该车也有4个角毫米波雷达,2个4D成像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确保车辆处于安全的行驶状态。可以说这台车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也是很厉害的,它的智能化科技配置甚至要远远地好于其他跑车品牌的产品。比如说兰博基尼URUS等等。

目前这台车已经正式开始预售,今年将在中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挪威等10个国家持续完善营销及服务网络。至今年年底,路特斯将在中国约20座城市开设近50家销售及服务门店,覆盖北上广深、杭州、武汉、成都等核心城市,辐射全国。所以不难发现,吉利汽车想把路特斯这个品牌在中国迅速推广开,让中国用户也能享受到超级豪华高性能SUV带来的体验。但是由于这款车还没有最终公布价格,不过我估计依靠路特斯这个品牌价格至少会在100万元以上。

这款车上市之后,估计会对保时捷品牌和兰博基尼等进口品牌带来很大的冲击,因为价格更低,性能更强,而且也都是超跑品牌。路特斯国产,在成本,价格,用户体验上会更加的具有优势。最起码国产的车型用户不用像保时捷兰博基尼那样,要等这么长的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