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17】现代起亚再推新纯电平台,计划2030年卖187万辆!

2022年07月18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韩国举办了 2022 年釜山国际车展。在车展现场,现代起亚发布了IONIQ 6,并且公布了未来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战略。

现代汽车公司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e-GMP 的电动汽车 IONIQ 6。在继承2020年亮相的Propeci概念设计的同时,延续IONIQ品牌一贯性的外观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配置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呈现出与IONIQ 5不同的外观。现代的电动汽车阵容正在通过 IONIQ 扩大。

现代汽车公司通过今年早些时候的 2022 年 CEO 投资者日宣布了其中长期电气化战略。通过现代汽车公司和捷尼赛思品牌,该公司设定了到 2030 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 187 万辆和 7% 的全球市场份额的目标。通过这一举措,该公司计划到 2030 年确保电动汽车领域的盈利能力超过 10%。

截至2021年,现代汽车和捷尼赛思的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在4%左右。不过,通过中长期电气化战略,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6年在全球市场销售84万辆,到2030年达到187万辆。计划根据市场情况扩大电动化阵容,增加销量,如2030年捷尼赛思 100%电动化,2035年欧洲销量100%电动化,2040年主要市场100%电动化。

按地区划分,公司计划到 2030 年在美国市场销售 53 万辆电动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 58%,实现电动汽车在美国的 11% 份额。欧洲销量48万辆,占销量的69%,确保当地电动车6%的市场份额,韩国市场销量29万辆(占电动车销量的36%),占58%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百分比。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最重要的是打造多元化的电动汽车阵容。

现代汽车公司和捷尼赛思已决定到 2030 年建立他们的电动汽车阵容,共有 17 款或更多车型。按品牌划分,现代汽车推出 11 辆电动汽车,捷尼赛思推出 6 辆或更多电动汽车。

首先,继去年成功推出专用电动车IONIQ 5之后,现代汽车今年将推出IONIQ 6,2024年推出IONIQ 7。它计划以高利润 SUV 为中心扩大其产品阵容,同时推出针对特定区域的战略车型,到 2030 年每年销售 152 万辆电动汽车。

继从 2025 年开始推出所有新车作为电动汽车之后,捷尼赛思决定到 2030 年建立超过六款车型的电动汽车阵容,其中包括四款 SUV 和两款乘用车。捷尼赛思此前曾在去年推出过G80电动化车型和专用电动车GV60,今年即将发布GV70电动化车型。

从 2023 年开始,起亚计划每年推出包括 EV9 在内的两款或更多的电动汽车,到 2027 年建成 14 款车型的完整 EV 阵容。与之前计划到2026年发布11款车型相比,还会推出电动皮卡,和经济型电动汽车。

继适用于当前 IONIQ 5 和 6 的 E-GMP 平台之后,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也在开发中。 2025年,将推出乘用车专用电动汽车平台“eM”和PBV(基于目的的移动)专用电动汽车平台“eS”。

eM平台的特点是通过应用标准模块,比E-GMP扩大了通用范围,可行驶范围(AER)比目前的IONIQ 5提升50%以上,自动驾驶技术达到3级以上应用和所有类型的无线(各种新技术,如基本OTA)更新将被安装。 eS将被开发成滑板形式的灵活结构,并将在响应B2B需求方面发挥作用,如送货和网约车。

新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专注于降低成本和提高性能。现代汽车计划到 2021 年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 50%,到 2030 年将成本降低 40%,同时将电机成本降低 35%,重量降低 30%。

与自行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大众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不同,现代汽车公司选择从电池制造商那里获得供应。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中长期持续下去,为了确保 2030 年销售 187 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 170 吉瓦时 (GWh) 电池,现代汽车将加强与电池供应商的合作。

现代汽车集团将与 LG Energy Solutions 在印度尼西亚建立电池联合工厂,生产 10 吉瓦时锂离子电池,从 2024 年起每年可应用于 15 万辆电动汽车。通过这一战略联盟,现代汽车计划在 2025 年后采购 50% 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