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0元购”的极氪,让“蔚小理”们挺“难受”

2022年07月18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新能源汽车行业永远不缺话题。

7月10号晚上,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跨界点评了一下汽车行业的生死,这次的内容更加劲爆。

罗永浩表示:“传统车企已经明显掉队,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传统车企已经完全没有机会。”老罗一棒子打死了所有传统车企,还不留余地的盛赞了特斯拉和中国新势力三强,极言中国汽车的未来,只会属于蔚小理加华为、小米这五家。

罗永浩此言一出, 立刻在汽车界引起了广泛的舆论关注。不少网友表示“不认同”,认为罗永浩作为外行又开始“大放厥词”。有网友留言表示:“判断得好,下次不要判断了”“他自己创业都没成,不要急”。

那么,在智能电气时代,除了“蔚小理”、“华小”之外,其它的新造车企真的已经完全没有机会了吗?

在一天之后,极氪进化日上,极氪汽车CEO安聪慧用一场“极氪进化论”的演讲,不仅证明了自己,还顺带覆盖了罗氏车评的全部声量。

1、

在极氪001发售的一年后,极氪001持续进化。

此次升级,除了覆盖整车四大领域的ZEEKR OS3.0升级外,还在智能驱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三大领域进化。

对于这次优化,车主们可以说是期盼已久。但其实,在极氪进化日中,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并不仅仅是一款新车上市。

最爆燃的点是:极氪表示将为所有已交付、已下定未交付的极氪001车主进行8155计算平台为主的整套智能座舱免费升级,这也意味着车主可以0元升级新系统和新芯片。同时极氪表示本次更换的硬件为一个完整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采用无损安装模式,更换域控制器只需4颗螺丝就可完成。在更换时间上,硬件更换约35分钟,软件升级约2小时。

作为参考,此前岚图给出的8155选装包的价格是4999元;而蔚来则是发了一个价格1万的8155搭售包。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所以,极氪“0元购”的消息一出,不仅惊动了整个智能车圈,还“臊”到了不少友商。毕竟在此之前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能源车企对于智能座舱、还是软件的升级,都是基于收费标准进行的。而极氪这样的举动,也让其一度冲上热搜。

据说,当晚散场后,在场的车主迟迟不舍离开,一直高喊“极氪牛逼”;据说,有外地网友当天晚上试驾完就下了定;据说,有车主群给极氪送去了锦旗,锦旗上写着“良心车企,共创典范”。

据极氪CEO安聪慧介绍,按照现有的交付和订单数量,从硬件采购、软件开发到物流和售后,极氪针对新一代智能座舱投入已超过3亿元。

“不能让第一批支持我们的用户失望,这是最大的动力。我们要让新客户开心,同时也要让老用户开心。”

“坦白讲肯定是有很大压力的,很难说价格不涨成本涨是没有压力的,但是在这个阶段的话我觉得是一个最好的维护用户的机会,这个是我们管理层最后达成这个共识。”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极氪001产品主理人徐云直言。

“8155这一件事情我们的投入就是亿级的,所以说从短期来讲肯定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是有巨大投入的。但是我们相信我们这个理念,我们是用户型企业,一直坚持两个维度。一个是产品维度,叫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第二个是用户维度,叫用户服务的全场景覆盖。这两个都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长期主义,我们不会太纠结于眼前的得与失。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赵昱辉如是说道。

听完两位的肺腑之言,笔者除了感受到这家成熟车企对用户需求不惜成本的决心,还感受到极氪向上发展的坚定雄心,而这也让笔者对于这家智能电动车品牌充满信心。

事实上,此次“0元购”仅仅是极氪对于用户运营的一个缩影。

2、

作为由传统车企孵化而来的智能电动车品牌,极氪汽车自成立起就表明自己的定位:既不是传统车企,也不是造车新势力,而要打造“第三模式”,即融合传统车企的制造优势与造车新势力的创新优势,要做用户型企业。

然而从制造企业到用户企业,这并不是一条好走的路。所以也不难理解,这一年多来,极氪为啥会磕磕碰碰。

面对这些所谓的“负面”,极氪并没有盲从、盲动,而是持续地倾听用户,与用户对话。如此,极氪不但实现了自己用户企业的承诺,甚至也超越了一些以用户服务为卖点的新势力品牌。这才有了十几位工程师赶往上海为用户新车“会诊”的“盛况”。当然这不是在夸赞极氪做得多好,而是一个新的用户品牌,在用户需要时应该拥有的意识和态度。

此外,赵昱辉分享了一件真实的案例。那是关于在去年深圳车展时,争议很大的EC天幕。

“EC天幕是一个非常棒的产品,我们自己刚开始没有讲述好形成了很大争议,用户那时候有很大担心,就是要改或者怎么样。”

后来有一个用户就在现场表示认为EC天幕还是不错的,但是想尽快提车再后续进行加装,极氪CEO安聪慧在现场非常斩钉截铁地说不行。

后来有一个用户就在现场表示认为EC天幕还是不错的,但是想尽快提车,后续再进行加装,极氪CEO安聪慧在现场非常斩钉截铁地说不行。

“这就是我们作为用户企业的一个基本态度,我们不盲从我们也不会盲目迎合,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聆听,让用户和我们共创中让我们去寻找一些灵感,但是我们最终所要呈现给用户无论是展品还是在态度上面一定是专业的,这是我们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赵昱辉说。

正是基于这份对用户的执着之心,在极氪首款量产车极氪 001推出217天实现交付超过2万辆,终端订单异常火爆。下半年随着市场和势头的逐步向好,供应链供应水平逐步提升,极氪的交付水平和发展势头或将带来更多惊喜。

总结:

“极氪不是完美的,但一直坚持走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加上此次极氪001的进化事件,极氪已经多次证明,它确实一直在追求完美,无论是产品升级,还是用户沟通,笔者相信后续极氪001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造车是个马拉松式的长跑,不是百米冲刺。所以,眼下的中国品牌“新三强”也将是暂时的。而作为一名“优秀的耐力型选手”,未来的极氪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就让时间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