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3651元 宝马7系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7月19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不久,2022款宝马7系740Li车型迎来了上市,本次共推出4款车型,包含M套件和豪华套件两个版本,指导价:105.5-110.2万元。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宝马7系奥迪A8和奔驰S级均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此次我们终于迎来了新款7系,那么此次新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个问题。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设计,更显霸气奢华气场。两侧的激光大灯造型也十分犀利,为前脸打造出了“不怒自威”的气场。

来到侧颜,首先来说一下车身的尺寸数据,长宽高5273*1902*1498mm,轴距3210mm。侧身线条很是稳重,底部L型银色线条的勾勒更是增添了整台车的沉稳气质,更凸显其卓越风范。尾灯则采用了L型的设计,横向拉宽了视觉效果。

进入座舱,7系的设计依旧优雅沉稳,中控台、门板内侧等多处均使用了大量真皮材质包裹,辅以木质饰板和鸡皮材质点缀,在做工和用料上也非常符合其豪华旗舰车型的身份。科技配置方面,车内配备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并搭载了iDrive 7.0操作系统,并且新款部分车型可选装辅助驾驶包,更是提升了驾驶便利性。

动力方面,2022款宝马7系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峰值扭矩450N·m,匹配8AT变速箱。

燃油费用:每公里0.8元,每月1333元

燃油费用方面,宝马7系搭载的是3.0T发动机,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9.3元,我们以尊享型车型的工信部油耗8.6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宝马7系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5996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21104元,每月约1759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尊享型 豪华套装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21104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6714元,每月约559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宝马7系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宝马7系加上工时费为875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20141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为6714元,不算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宝马7系每年的开销大概在4381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3651元,作为一台中大型豪华轿车,整体的花费并不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