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品牌销量榜新鲜出炉,共有139个品牌实现增长,广汽丰田排第二

2022年07月19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7月19日,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6月份汽车品牌终端零售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6月终端共171个品牌有销售车型,其中有42个品牌月销量超过万辆,比上月多了9个;有16个品牌超过5万辆,比上月多6个;其中比亚迪、广汽丰田上汽大众销量均超过了10万辆。

根据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94.1万辆,同比增长14.3%,环比增长高达46.1%。由此可见,“特殊战疫”散发的局面在6月份得到了良好抑制,以及购置税减半等利好政策影响,都有效地促进了车市的增长。

从前十名来看,所以品牌环比上月均呈现上升趋势,其中特斯拉增速最猛,同比暴涨647.8%;其次便是上汽大众,增长65.97%。前十名所有品牌销量加在一起累计高达91.5万辆,销量占比为47.1%。

6月份比亚迪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环比增长27.13%,以绝对的优势领跑排行榜,稳固了自主品牌“领头羊”的地位。累计销量方面,比亚迪也是稳居榜首,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达58.7万辆,同比猛涨146.95%。

比亚迪外,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也进入了榜单前10。长安汽车6月销量达7.8万辆,环比增长27.62%,位居第7;上汽通用五菱达7.6辆,环比增长37.88%,排名第9。吉利汽车较为遗憾,未能进入榜单前十行列,以6.8万辆销量位居榜单第11名。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丰田排名第二,销量远超一汽丰田近3.2万辆;上汽大众6月销量重新突破10万辆,反超了一汽-大众,回到榜单前三,环比增长达65.97%。除此之外,进入榜单前十的合资品牌还有东风日产以及广汽本田,它们的销量均超过了7万辆。

整体来看,榜单中大多数车型均呈现上升趋势,171个品牌里就有139个品牌实现环比增长,占比达81.3%;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有59个品牌实现增长。

以上就是6月份汽车细分品牌终端销量排行榜(含进口),数据来源新车交强险购买数,你的爱车品牌上榜了吗?排在第几?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