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与广汽集团双双官宣,广汽菲克即将退市

2022年07月19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7月18日,Stellantis集团官方发布通告称由于之前宣布的Stellantis获得与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多数股份的计划缺乏进展,Stellantis将采用轻资产方式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并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Jeep未来在华或将仅保留进口车,并提供更多的电动化车型。

随后,广汽集团也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有关资产减值已在广汽集团去年年度财务报告中进行了确认。

据了解,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全称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初期,广汽菲克旗下拥有菲亚特Jeep克莱斯勒道奇四大品牌,其中菲亚特Jeep品牌均有国产车型。2018年,受销量问题影响,菲亚特品牌退出了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累计产量822辆,累计销量为1861辆,分别同比下跌89.35%和84.18%。同时,今年5月、6月,广汽菲克的产销量均为0辆。经营层面,广汽菲克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并将在2022年上半年业绩中确认约2.97亿欧元的非现金减值费用。而此次双方的公告,也让广汽菲克的退市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