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避雷,上半年销量最差的5款SUV,竟然还有它!

2022年07月19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没有人能够时刻精确掌握市场的脉搏,就像股市没有常胜将军一样,汽车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每辆车上市之后,都会经历自己的高光时刻,但也一定有相对的低谷。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在一辆车的低迷时期购入,虽然有可能获得更高的优惠幅度,但如果销量低于一定的规模,背后势必也面临不小的风险,比如产品退市、二手车保值率骤降、保养维修零部件匮乏等等。

今天,我们就统计了上半年国内销量最差的5款SUV,如果这里面恰好有你考虑的车型,那可一定要当心了,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优惠,徒增购车以后的各项风险。

启辰T60 EV,上半年销量:1辆

不知道是哪位天选之子品味如此独特,选了这么一台车,只能说恭喜,这个牛可以吹一辈子了,不进艺术圈搞点别人看不懂的大作实在可惜了。

昔日的合资自主品牌如今活下来的没剩下几个,上汽通用五菱成了唯一最大赢家,其他品牌就没那么好运了,启辰作为日产东风两者合作的产物,依靠东风日产下放技术,走下沉市场的路线,也一度活得还算不错。

但随着自主品牌逐渐做大做强,启辰这种模式受到的冲击也越来越大了,回归产品来看,启辰T60 EV作为一款油改电的纯电动车,它的诞生有着属于自己的时代背景,在这款车上市的2019年,仍是各大车企为了满足双积分绞尽脑汁的时代,而这样一款油改电,虽然马力不大,只有163PS,电池容量只有60度,综合续航也只有442km,但是启辰仍然试图利用这样一款车型,借着新能源的风口浪潮起飞。

不过,T60 EV也实在缺少可以一个能够让其脱颖而出的优势,缺少品牌和技术积淀的启辰,也无法承载起新能源时代下,车辆在智能化上的快速衍变。如今的启辰T60 EV,放在当下,几乎已经毫无竞争力可言。

哈弗F7,上半年销量:2辆

销量最差的排名就是如此的激烈,只是一辆的差距,就让哈弗F7正为了倒数第二,目前来看,只要对手没有跑肚拉稀,哈弗F7还可以继续苟住。

哈弗F7对于哈弗乃至整个长城汽车品牌,是一款极其富有意义的车型,F7是哈弗在H6大卖之后,对于年轻化群体的一种探索,也是在智能化时代大门打开之际,长城在智能化领域和各类新模式的一次尝试,哈弗F7更是长城汽车走出国门,向国外输出中国优秀产品的关键一员。

哈弗F7销量一度也是能够持续破万辆的,但为啥连浓眉大眼的哈弗F7,如今也能沦落到了如此境遇?这就不得不提到国内激烈的SUV内卷了,国内自主品牌SUV市场内卷程度,完全不亚于纯电动车,各家车企都几乎在以一年左右的速度快速推出新车,抢占市场,你出4米6的尺寸,我就出4米61的,尺寸比你大一点,配置比你好一点,但这种优势也都是暂时的,因为不出几个月,其他品牌车型就会跟进,推出比你更好的。

这种市场环境,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但事实上,对于整个国内汽车品牌来说,一辆又一辆新车接连不断地推出,显然会导致缺少车系传承,看到大众高尔夫动辄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不少人说中国没有自己的汽车文化,但这又能怪谁呢?

哈弗F7虽然倒下了,但哈弗此后也推出了更多其他产品接替了它,比如哈弗神兽、哈弗赤兔、哈弗H6S等等,哈弗F7的背后,就是中国自主品牌SUV内卷时代下的牺牲品,更是一个缩影罢了。

奔腾E01,上半年销量:4辆

都是新能源车,只不过,奔腾E01可比启辰T60 EV推出时间要晚很多,这可是一辆在2020年9月才推出的车型。

但是,同样的问题在这款纯电动SUV继续上演,虽然外观内饰设计看起来都还算不错,但20万元的高昂售价,加上只有190PS的功率和45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让奔腾E01这款车放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几乎毫无竞争力可言。

B端或许是它的展现自己存在感的一个关键市场,但是一汽系长子红旗已经率先推出了红旗的换电出租车E-QM5,正所谓既生瑜何生亮,鹅城的税收都让人提前收完了,现在上任也来不及了呀。

北京BJ30,上半年销量:5辆

北京BJ品牌作为国内主要面向越野车的细分品牌,在坦克品牌出现之前,一度在这片市场是无敌的存在,但奈何这位行业先驱者实在是自己不够努力,在坦克300上市之后,BJ品牌的存在感也开始逐渐走低,白瞎了那么早的先发优势。

BJ30是BJ品牌打造的主要面向城市消费者的小型SUV,核心卖点在于硬派的外观,但本质上来说还是一个城市SUV。通过背靠大哥BJ40打造的硬派越野圈子,BJ30试图通过这样的方法,破圈到城市SUV中寻找自己的立足之地。

但市场现实却是残酷的,如今的城市SUV竞争之激烈,连SUV专家长城都顶不住,哈弗大狗销量都开始疲软了,本就靠着天资聪颖,自己却不怎么努力的BJ30,怎么可能顶得住市场的巨大压力呢。

离开自己的舒适圈,说起来看似容易,但真正做起来,你就会发现,会被行业的其他人吊着打,没错诺基亚说的就是你。

威马EX6,上半年销量:6辆

又是新能源,但这次竟是一个新势力。

在造车新势力中,威马汽车算是入局非常早的,虽然相比那些半路夭折的那些“骗子”不知道高哪去了,但放在当下来看,威马属于高开低走的状态也是事实。

EX6作为威马推出时间比较早的一款纯电动SUV,虽然最高500公里的续航里程放在今天依然不算少,但在快速迭代升级的新能源市场上,这款车型的智能化科技已经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而且价格也太贵,官方对于这款产品事实上也是处在了退出淘汰的阶段中,威马官网甚至已经找不到这款产品的踪迹。

如今威马主打的产品主要是EX5-Z、E.5和W6,其中W6可以视为EX6的换代,在这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新能源淘汰赛中,希望威马还能挺进下一个赛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