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朗逸的年轻化不止造型,上汽大众竟将儿童情景剧“搬进”商超?

2022年07月19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夏日炎炎40度高温,是什么让你义无反顾出门逛街?这个问题可能很多80后、90后会简单回答两个字:孩子!儿童经济带动消费热潮,暑假的周末时光随便找个商超你都会被孩童们的笑声所吸引,一家三口整整齐齐闲逛在商场内的景象比比皆是,大一点的商场甚至会设置单独一层的儿童乐园,前来玩耍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自然是商家眼里的“香饽饽”。

今年夏天,游乐设施、儿童剧、漫画微展、舞蹈课外班纷纷进驻商场,争抢暑期经济的蛋糕,亲子经济逐渐成为促销费中比重很大的一项。针对儿童群体的直接消费和间接消费也无时无刻影响着汽车行业领域,前不久,笔者就参加了一场上汽大众为新朗逸、凌渡L宣传的活动,地点选择在了龙湖天街商超,儿童情景剧演出和装饰趣味的展车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们。

商圈正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必争之地,潜在用户们逛着街的间隙就可以把车看了,这种新兴传播方式越来越受市场欢迎,所以在一线城市著名商场里,总会看见大批新势力品牌体验店紧挨着翘首以盼路人们的垂涎。

自ID.4 X、ID.6 X相继上市后,上汽大众的新零售模式也在全国迅速铺开,ID.Store的选址都经过一番思考,像是天街这种定位面向中等收入的新兴家庭购物中心就很合适,这里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业态,有稳定的客流量更能帮助消费者认识到上汽大众旗下产品。上汽大众ID.Store均采用开放式布局,装潢背景也以童趣、暖色为主,展厅内有儿童娱乐区、汽车文化区和开放式办公区域,新颖的装修风格和布局规划,都吸引着商超内的潜在用户们。

这次展示新朗逸和凌渡L的活动更是直接选在龙湖天街商超一层的中央位置,密集的客流量和精心装扮的会场布置,上汽大众的这波宣传绝对是用心良苦,以少儿情景剧为主题的活动充满温馨时刻,更重要的是,爸爸妈妈们会感受品牌温暖,从而对上汽大众的年轻化形象有所认知。有意思的是,上汽大众摆放的凌渡L展车还采用了粉色涂装,引来了不少路人打卡、拍照,而本次活动的主角是刚刚上市的新朗逸。

6月23日,新朗逸面世,基于当下潮流和用户需求,新朗逸在造型、内饰和智能化科技三方面做出提升,新朗逸共推出3种动力、7种配色,共计8款车型,双前脸的设定帮助新朗逸迈向年轻化市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活动现场,笔者注意到,新朗逸星空版前脸车型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看车、试坐,采访一名潜在用户,他告诉笔者:“朗逸口碑很好,这次改款新增的这个前脸设计挺吸引我的,今天也是带孩子周末来商场逛逛正好看看车,第一印象挺不错的。”

14年累计销量超过535万辆、连续9年蝉联合资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朗逸有着令竞品、友商们羡慕的辉煌过去,超百万用户基础也让朗逸有着“国民家轿”的称号,而站在耀眼成绩单之上,面对如今更复杂的市场环境和竞争中,为了赢得更年轻用户青睐,上汽大众在产品力上为新朗逸量身打造,在营销上也破圈将它搬进商场,这都体现了上汽大众为追求品牌年轻化做出的努力。

调研数据显示,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的80后、90后用户占比超过50%,这不仅大幅超越行业整体水平(27%),同时也体现了上汽大众深耕年轻化市场的成果,深入洞察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后,上汽大众敏锐布局对应策略获得奇效,传统燃油车领域也自然要跟上步伐,与年轻人双向奔赴,上汽大众正在构筑自己的用户生态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