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要火?北京越野超及40预售28万,壳子值10万

2022年07月19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BJ系列也算是国产越野车里边的老牌选手,只不过由于品质的原因,该系列产品在市场上的口碑并不是很好。但是,由于过去几年国产硬派SUV产品较为短缺,使得BJ即便是被人吐槽,依然有着自己忠实的用户群体。当然了,与其说他们喜欢BJ系列倒不如说他们更喜欢硬派SUV,因此也给了魏牌坦克超车的机会。

今天我们并不是来数落北京越野的不是,相反我是来推荐一款他们家的新产品,在北京BJ40的基础上打造的官方改装版车型,被称之为超及40,且是一台限量发售的车型,新车项链4999台,第一批盲订将于7月21日正式开启。预售价格为28万元。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这车确实有很强烈的赛博朋克感。如果只看前脸的话,我们很难分辨出这是一款BJ40,取消了家族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半封闭式的中网。前灯组的造型极富科技感,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搭配外露银色护板看起来十分威武。侧面能看出一些BJ40的影子,车顶行李架和轮眉轮毂处的越野装饰,起到了点睛之笔,看起来视觉元素十分丰富。

该车采用AT全地形轮胎,细节上我们还能看到氮气减震器,来提升它在越野时的驾乘体验。尾部的设计就中规中矩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屁股让我想到了路虎,虽然它们看起来并不是很像。“小书包”+矩形尾灯,不过我觉得车顶收尾这部分还可以再优化一下,现在看来似乎少了一些科技感,也不符合这个赛博朋克的气场。

内饰方面倒是没什么好说的,基本上和标准版车型设计一致,不过黑白灰的配色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而结构设计上北京越野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说实话,白色内饰看起来抢眼,但是具体使用起来会存在不耐脏、易变色等问题。当然,如果保养得当的话,可以减缓这些问题。不过据我所知,喜欢越野的玩家,并不会特别精心呵护自己车的内饰。又或者说,这款车压根儿就不是为了真正越野的玩家准备的……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动力上市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变速箱市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并提供分时四驱系统。聊完超及40的设计,再聊它的驱动系统,我觉得挺没劲的。凑合用就行了,我不建议用户对北京越野的动力总成有太多的期待,况且用户的兴趣点也不在这边。

最后我们聊聊价格。28万元这个预售价确实算是一个颇有勇气的决定,尽管是一款限量产品,但是这样售价也确实有点不把买家的智商放在眼里的意思。如果说,真的有人花这个价格买这款车,我觉得他应该会认为这个壳子起码值10万……当然,设计的价值我不否认,车市为颜值买单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但从行业角度来讲,这并不利于北京越野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