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装包比车型还多,这台法系SUV改款后只要15.77万元起!

2022年07月19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早前,雪铁龙正式公布旗下紧凑型SUV天逸C5 AIRCROSS的新款车型预售价格,新车被命名为“天逸BEYOND”, 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5.77-23.17万元。

新车包含PHEV车型在内,一共只有3个车型版本,其余两个车型版本为燃油车型。有意思的是,新车却提供了6个选装包,其中根据不同的车型,提供的选装包类型和数量也各有不同。此举虽然看似滑稽,但却相当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选车需求。

新车选装包分析

以最低配车型为例,新车售价为15.77万元,从配置水准来说,比之现款在售价格相近的车型不可同日而语。

一方面,新车(入门车型)增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变悬架功能、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方向盘、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仿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10英寸中控屏、手机CarLife、语音识别、OTA升级、LED矩阵式大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分区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

另一方面,新车入门车型还提供有4个选装包,分别包括天窗、部分智能驾驶功能、电动尾门和ETC等功能在内。

不难看出,新车纵使没有推出选装包,其配置也足以吊打现款车型以及其他同级别对手。更何况,新车在增添了这么多配置的前提下,还将入门车型的价格下调了2000元,相当于增配还降价,可谓将诚意直接拉满。同时,选装包的出现,能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比如ETC选装包就非常人性化,很贴合当下的出行习惯。而天窗进行选装,更是能够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天窗这一配备近乎两极分化的需求。

而随着车型配置的上升,选装包的丰富性也随之变更。比如燃油版顶配车型,其选装包共3个,分别是ETC功能、进阶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进阶的舒适性配备。无可否认的是,顶配车型价格17.17万元,配置依旧对齐主流车型,甚至入透明底盘这类近乎越级的配备都有出现。

换言之,车辆的基本配置是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人日常所需的,选装包的出现,完全是出于“各取所需”的前提。比如现在很多新车会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是一种能够很好提高新车溢价以及科技感的手段,但实用性却没那么高,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很鸡肋。天逸BEYOND就选择将这一决定权交到消费者自己的手上,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取舍,不用为无用配置超出预算。

天逸BEYOND竞争力分析

从定价来看,天逸BEYOND的到来大概率会直面CR-V和途岳这些该级别的热门车型。相似的价格、相近的车型定位,难免会让它们同时出现在消费者的选购清单中,但天逸BEYOND最终能否留到最后呢?个人认为并不容易。

首先,从产品的角度出发,天逸BEYOND有很明显的后发优势。一方面,新车的配置足够高,但由于很多的科技配置(诸如驾驶辅助功能)并非标配,因而新车的定价并不高。从这里出发,天逸BEYOND有着很强的性价比优势。只是很可惜,这一价位和定位的市场,从来都不只是靠产品力说话。

当价格超过15万元,并冲着20万元去的时候,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往往就不再只是瞄准产品力,转而开始注重车辆带来的“增值”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力。这一点上,法系品牌并不占优势,随着而来的便是较低的残值率和较为冷淡的口碑,这两项属性甚至可能在一开始的筛选中,就影响着消费者的决策。

因此对于现在的天逸BEYOND来说,它虽然在驾驶质感和配置上有着较强的优势,并且拥有一部分的原始粉丝积累,但面对主流车型的强大品牌力时,难免有些力不从心。关于这一点,其实韩系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明明产品性价比接近自主品牌车型,但最终的销量最多也只算是差强人意。

所以,如果天逸BEYOND真的想进一步打开市场,光靠产品是不够的,其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话题,通过更多的营销活动提升自己的品牌辨识度,实现品牌和产品的共同成长,才能更好地实现品牌与产品的互补。

写在最后

天逸BEYOND车型与现款天逸C5 AIRCROSS车型相比变化明显,经过重新设计的外观样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随着如今车辆电气化、智能化的深入,一向配置表现不错的雪铁龙这次也没让我们失望,在这次改款中给我们带来了一款PHEV车型。

但当下的车市也并非几年以前,现在的市场上涌现出了相当多颜值在线、实力不俗的产品,因此天逸BEYOND要想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除了在正式上市时给出更有诚意的价格以外,提升自身的品牌力也刻不容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