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第二代”燃料电池版,红旗H5“家族”再壮大

2022年07月20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一汽集团官方宣布,一汽首台全新红旗H5燃料电池汽车在研发总院试制完成。

汽车头条在向红旗内部人士求证后了解到,此次完成试制的车型并非去年6月亮相的红旗旗下首款燃料电池汽车——红旗H5 FCEV。

不过从两款车型的相关信息来看,两款车既有相似处,也有先后继承的关系。首先,无论是去年亮相的红旗H5 FCEV还是此次完成试制的全新红旗H5燃料电池汽车,两款车都是以红旗H5为原型。

所以在外观方面两款车有同源性。H5-FCEV与上代的红旗H5燃油车基本相似,车身尺寸为4945mm/1845mm/1470mm,轴距为2875mm,没有参数变化。唯一不同的是尾部的FCEV标识,可以体现其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身份。车身的两侧分别配备了氢气加注口和充电接口,相当于氢能和电能的“混动”。

从曝光图片来看,此次完成试制的新款燃料车外观上也基本保持一致。标志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式中网以及分体式大灯组。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又有继承性。去年的H5-FCEV燃料电池系统采用的是由中国一汽自主开发的型号为CAFS300P50-1燃料电池发动机,采用金属双极板单堆技术,发电机采用金属双极板单堆技术,最大功率有54kW,储氢罐最大可以承受70Mpa的压力。

此次完成试制的全新红旗H5燃料电池汽车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燃料电池发动机。该台发动机体积比功率密度694W/L,较上一代提升40%,而额定功率65kW,实现-30℃的快速冷启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红旗H5将推出纯电版本,代号为E001,并将作为品牌电驱化重点车型推向市场。官方预计,这款新车生命周期7年,明年9月量产,年产能8万辆,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主打“专业、安全、尊享”。

综上所看,H5家族将再次壮大,而红旗之所以之所以将红旗H5选定为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原型车,还要从红旗H5的重要性说起。

一直以来,H5都是红旗品牌的销量担当。这款售价覆盖15万-20万的轿车,自2018年上市以来一直表现不俗。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红旗H5年销量达到20825辆,占品牌总销量63%;2019年销量达到49903辆,占比近50%;2020年销量达到61862辆,占比31%;2021年达到83875辆,占比28%。

红旗H5的热销也带动了红旗整个品牌销量上升,从2018年销量3.3万辆,到2021年全年已达到30万辆。同时,仅今年上半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就达14.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07%。

但从往年占比来看,H5车型的占比明显在逐年降低。以今年上半年数据为例,截至6月底,红旗H5 1-6月累计销量为34818辆,尽管1月份红旗H5创下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但6月份已经下滑到仅售出5392辆。

燃油车型逐渐乏力,红旗显然想要继续发力寻求新的突破,而混动和纯电成为其重要选择。

除了此次公布的氢燃料汽车试制下线成功,今年5月31日,全新红旗H5混动车型就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根据官方售价,其预售价17万元起。外形上,这款车身长4988mm/1875mm/1470mm,轴距为2920mm。前脸造型更为方正,直瀑式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竖条状红旗LOGO,向H9看齐;两边大灯则采用了分体式布局,LED日行灯连接在格栅两边,大灯则是融合进了雾灯区域。

动力方面,红旗H5混动将提供1.5T HEV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其所搭载的“芯燃” 混动系统为红旗全新自主研发,而全新红旗H5也是搭载该混动系统的首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