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买国产SUV,奇瑞欧萌达和长安CS55PLUS谁更具性价比?

2022年07月20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7月12日晚,作为奇瑞4.0产品进化后的首款车型——欧萌达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29万-12.69万元,新车共推出2款动力、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欧萌达定位为入门紧凑型SUV,和长安CS55PLUS(9.29万-12.19万元)同处一个级别,相信未来两款车型也少不了被大家拿来对比,至于它们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今天我们就把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比一比,看看它们孰优孰劣。

在设计层面,两款车型都有自己的风格。欧萌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运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无边界的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多边形镂空结构进行处理,同时还加入了钻石点阵元素。并且,新车的大灯也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的视觉效果相当的前卫、个性。

长安CS55PLUS的前脸则采用了倒梯形的格栅设计,内部则加入了鳞片状的元素进行点缀,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另外,该车两侧大灯组内部也采用了晶钻式LED光源,同时大灯由两侧向中间延伸出一根横向日间行车灯,从而保证前脸的辨识度。

再转到尾部来看,欧萌达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是营造出来的感觉却是贯穿式的,而两侧的尾灯点亮后也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同时,尾灯还加入了流水转向灯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科技氛围。此外,该车在尾部的上方还加入了一块熏黑的车顶扰流板,配合底部双边镀铬排气,让尾部看上去更有运动氛围。

长安CS55PLUS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贯穿式尾灯,改为由环状灯带组成的长条造型尾灯,与前脸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并且尾灯点亮之后有一定的立体效果。同时,底部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还加入方形镀铬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

下面再来看看两者在内饰层面的差异。欧萌达的内饰也换成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采用的是双12.3英寸的一体式联屏,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新车在中央扶手区域采用了造型精致的电子挡把,增添了内饰的质感。

长安CS55PLUS这边在车内采用了类似于长安UNI系列的设计样式,10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采用错开的设计,这样可以更加方便驾驶员在开车时观察行车信息。此外,该车还在内饰中加入了造型别致的电子挡杆,配合两块大屏,让车内更有科技感。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两者在空间方面孰好孰坏。从尺寸数据来看,长安CS55PLUS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要全面碾压欧萌达,特别是车长方面长安CS55PLUS要多出100-115mm。因此,在第二排的空间方面,长安CS55PLUS腿部空间表现都要更好一些。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无论是常规容积还是在扩展后的容积上,长安CS55PLUS的表现都要更好,装载行李物品时更有优势一些。

在动力这一块,虽然两款车型都提供了1.5T发动机,但是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的表现要更为出色。不过,欧萌达还配备了1.6T发动机,在最大马力上略微领先,但是扭矩方面不如对手1.5T发动机的表现。而且长安CS55PLUS蓝鲸NE1.5T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值得肯定。

在配置方面,两者谁更有优势呢?我们从两款车型中选取了价格比较接近的10万左右价格段和11万左右价格段两组车型进行对比。

10万左右价格段

从10万左右价格段车型的对比结果来看,欧萌达在价格上高出1000块,但是反观在配置方面也要大幅领先,可以说值回“票价”。特别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均有配备。此外,该车还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综合来看,欧萌达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要更为出色。

11万左右价格段

如果价格来到11万,欧萌达已经可以选择1.6T的车型,不过价格也要比对手高出3000元,而且在配置层面并没有与长安CS55PLUS拉开差距,基本处于齐平的状态。此时,长安CS55PLUS已经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摄像头数量增加到4个,超声波雷达为2个,更是加入了1个毫米波雷达。综合来看,本价格段两款车型打成平手。

从两款车型的对比结果来看,奇瑞欧萌达和长安CS55PLUS的表现各有优劣。欧萌达在设计上有一定的新鲜感,而且配置上有一定的优势,只不过后排空间表现方面差点意思;而长安CS55PLUS在这一级别拥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空间表现和性价比方面也得到了众多车主的肯定。所以,如果你比较考虑新鲜事物,在意配置方面的体验,但对空间方面没有过多的要求,则可以看一看奇瑞欧萌达;而如果你比较看重空间和性价比,那么长安CS55PLUS优势更大。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元左右,会考虑奇瑞欧萌达还是长安CS55PLUS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