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威武!美国呼吁中方重开成都使领馆,中方给出准确回应:我们不吃这一套

2022年07月2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去年7月份的时候,美国污蔑中国驻休斯敦使领馆工作人员从事间谍活动,将在7月27号当天关闭中国驻休斯敦使领馆!作为回应,中方也在当天,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使领馆!对于这样的反击,不少中国网友非常开心,甚至不少成都民众,还在美国大使馆门口燃放鞭炮庆祝!当时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转眼一年时间过去了,美国又开始炒作,希望中国能与中国重新恢复往来,同时开通中国驻休斯敦使领馆,以及美国驻成都使领馆!

值得注意的是,中方还没来得及回应,美国就开始联合加拿大、日本等国,对中方发起了“网络卢沟桥事变”,所以不用想也知道,美国想要重开使领馆的请求,肯定是泡汤了!事实上美国直到现在也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当了好几年的老大,让美国已经丧失了思考能力

美国习惯在外交中打人家一个巴掌,再给人家一个枣子!这种边打边谈的套路,或许真的很适合美国盟友以及实力不如美国的国家!但我们现在已经发展的能和美国比肩了,美国还用这种高人一等的态度对待我们,怎么能不让人愤怒!

现在我们只想告诉美国,我们不吃这一套!!话说回来,回想去年美国的诬陷,已经过了一年时间,美国也没有拿出中国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这次美国希望和中国恢复大使馆往来,也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利益考虑,而不是他们口中的为了两国民众的方便!美国《纽约时报》曾报道称,“美国关闭成都大使馆,是有史以来最错误的决定,这使美国痛失搜集中国西部省份信息的机会,失去了一个最有价值的外交、情报前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想要窃取情报外,美国还有其他的目的!消息称,美国休斯敦的石油、天然气、电子芯片产业与旅游项目等都非常依赖中国,双方恢复使馆往来,对美国的好处显而易见!只是世上难有后悔药,当初中美关系已经比美苏冷战时期还要糟糕,毕竟美苏冷战的时候,双方也没有关闭使馆往来!反观21世纪的今天,美国竟然气急败坏的关闭中国使领馆,简直毫无胸径可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