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售价合人民币30万,颜值巨高性能炸裂,blazer EV到底怎么样?

2022年07月20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此次7月18日海外发布的雪佛兰全新blazer(国内命名开拓者)EV是雪佛兰首次使用通用汽车的 Ultium (奥特能)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研发的车型。此次新车宣布推出四款配置,分别为1LT、2LT、RS和SS,这里价格留个悬念咱们最后聊。其中1LT与2LT作为普通的日常版本,而RS与SS则定位为高性能版本,尤其是SS版本,这是雪佛兰车型历史中的第一款纯电动的SS 性能车型。官方宣称将会使用前驱、后驱与四驱几种驱动形式。此外雪佛兰还将推出一款基于SS打造的警用blazer EV车型,配备最高规格的电池组并提供后驱和四驱供选择,用于追捕车队的警用追捕车(PPV)车型,这款车计划将于2024年春季发布,想必会很酷。

造型方面普通版本中规中矩,性能版本非常激进

外观设计方面这台车的SS版本并没有采用严格的雪佛兰家族式设计,而是使用了攻击性更强的外观造型,大刀阔斧的改变也能体现出雪佛兰对于这台车的重视,以及这台车在雪佛兰家族中的独特性。LT车型造型比较收敛,外观采用单色车身,配备更加舒适取向的19英寸轮毂,RS车型则在此基础上采用了黑化的格栅和装饰等,搭配更大的21英寸轮毂,整体运动感上了一个台阶。而SS则激进地采用了黑红双拼色车身的设计,并换装极具攻击性造型凶狠的前脸包围与侧裙等亮黑组件,配合上惊人的22英寸熏黑处理的轮毂让人一看就感觉绝非善茬,绝对不是好惹的角色。

全新的blazer EV的RS和SS版本前脸采用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和发光车标带欢迎动画,在驾驶员靠近或离开时会自动点亮或关闭,配合黑化封闭式格栅和Y字形LED灯组的造型非常有辨识度,能够在一众新能源车型设计中抓住眼球却不会让人觉得怪异。细节如翼子板处的充电护板的处理,配有充电口的辅助照明灯,充电时自动亮起的设计比较能够在细节处打动人,科技感这一块很到位。

车型姿态比较偏向跨界车型,能看出新车所给出的package比SUV更加低矮,很大程度减小风阻降低重心提升运动性能,同时,电动车型的硬件布置不需要按照传统燃油车来,因此能够更大程度为座舱让出空间,乘坐空间的体验能够有一定保证。虽然车型尺寸官方暂未释出,但据图片来看尺寸是比较可观的。按照雪佛兰现有产品的空间优化表现与人机工程学模型来说,空间方面表现应该会不错,个人持乐观态度。

动力系统选项丰富,仍旧是美式“力大砖飞”

动力系统方面,这款车提供四种不同动力版本,或分别搭配前驱、后驱和四驱,因此可供选择的动力搭配组合的选项应该会非常丰富。其中官方给出最长续航的版本续航里程为320英里(约515公里)。最强大最高动力的SS版本采用四驱,拥有557Ps马力(415kW)的账面数据,高达877N·m的扭矩让人看了就血脉偾张。其特有的WOW(Wide Open Watts)模式让blazer EV这台车0-60英里/小时(约0-96千米/小时)加速时间能够做到4秒以内,美式“力大砖飞”实锤了。同时这台车配备的是brembo的刹车系统,跑得快必须刹得住,也能体现其运动性能的强大。

配置部分很全面,科技配置丰富,舒适配置也有兼顾

科技配置部分blazer EV也有亮眼表现,不仅仅是很足的科技感,配置落到了实地。雪佛兰给这台车配备了自家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除了目前已有的雪佛兰安全辅助套件以外,还额外搭载了倒车自动制动功能。全新搭载的高级的行车辅助系统,包括前方碰撞警报、自动紧急制动、前方行人制动、跟车距离指示器、带车道偏离警告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 IntelliBeam自动检测环境开闭远光功能。

车内最抓人眼球的当属那块17.7英寸的大尺寸触摸屏幕,可以自主定制娱乐信息,配合上11英寸的仪表和多色调节的氛围灯,车内的科技感很强。舒适性配置也比较齐全,前排的座椅加热和通风都是有所配备的并未欠缺,RS和SS版本车型还有配备平底方向盘,提升运动感,也能一定程度让出更大的驾驶员腿部空间。驾驶过程中最大的变化是,这台车是通过车辆对智能钥匙的感知识别,当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时启动车辆的,因此并没有配备传统车型上的一键启动按钮。

补能效率超高,快充能达到190千瓦

雪佛兰官方暂未公布blazer EV的电池容量,据已知方面,其充电规格上新车拥有支持 11.5 千瓦的 2 级(交流)家庭和公共充电以及标准的直流公共快充的能力,最高充电功率能够达到190千瓦,最大续航里程320英里(约515公里),具体根据车型的不同略有差别。在以最大功率直流快充的情况下,仅需10分钟便可以增加78英里(约125公里)的续航。这台车还使用了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这套系统能减少电池包内90%的电池线路,好处就是电池的成本相较于传统的电池包减少了70%。

blazer EV售价合理,同价位中性格鲜明

最后咱们来聊聊价格,这台车购买的门槛并不高,blazer EV最入门的版本1LT的价格给出的是44995 美元(约合30.37 万元人民币);2LT和RS版本的价格分别为47595美元(约合32.1万人民币)和51995美元(约合35.1万人民币),并将于2023年的第二季度上市;而SS版本的售价去到了65995美元(约合44.5万人民币),上市时间将会是2023年的下半年。这个价格在国内能够购买到的是特斯拉modelY和蔚来ES6等车型,blazer EV的跨界车型身份和动力数据似乎在运动性方面更加强调一些,并且相比于这几位对手造型也更加激进,性格更鲜明,但消费者是否买账暂不得而知。

总结

这台blazer EV诞生于通用汽车与LG Energy Solutions共同研发的Ultium奥特能平台,相信各位对奥特能平台并不会太陌生,不信我给各位举两个例子,全新的凯迪拉克LYRIQ和GMC的HUMMER EV SUV就是基于这个平台的产物。而目前来看,虽然HUMMER EV SUV未进入国内市场,但LYRIQ的热度很高,根据反响,同平台LYRIQ车型综合素质表现不错,因此预测blazer EV的硬件与调教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水平。最后根据海外市场公布的售价来看30万出头的起售价比较合理,顶配SS性能版44.5万人民币的水平也能够接受,毕竟有这么强的动力在。而进入国内究竟价格几何,需要等待上市之后才能评判,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