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近200马力,12.3英寸双联屏+64色氛围灯,只需十来万!

2022年07月21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凭借个性还带点俏皮的外形,欧萌达在奇瑞旗下SUV常见的大气、沉稳,甚至带点老派的味道中脱颖而出。此次上市的新车一共有两套动力、7款配置的车型可供选择,指导价格区间为9.29-12.69万元。那这篇文章就告诉你,欧萌达选哪个配置才最超值。

前脸设计是欧萌达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无边框格栅、分体式LED大灯配合风刃造型的18英寸撞色轮圈,搭配下沉式的车顶和上扬的腰线,让线条逐渐在尾部汇聚,营造出锐利的车身风格。

尾部锐利的线条处理,还在车顶加入了尾翼,搭配位置较高的排气装饰,一改奇瑞以往SUV车型的沉稳气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为4400/1830/1588mm,轴距为2630mm。

进入车内,在偏向科技与时尚的内饰设计中,双联屏占据了C位,再加上搪塑、金属拉丝与皮革的运用,凸显了车内质感。新车部分车型还提供64色氛围灯,并且搭载了索尼音响。

欧萌达提供1.6TGDI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与1.5T发动机+CVT变速箱(模拟9挡)共两款动力组合,前者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290N·m;后者最大功率156Ps,最大扭矩230N·m。

其中,1.6TGDI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1.5T车型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首推1.6TGDI DCT高维版

欧萌达提供了6种车漆颜色,分别为灵境银、力场灰、以太黑、时空蓝、幻梦绿、离子黄。其中,灵境银还可搭配黑色车顶、幻梦绿则可搭配白色车顶。

作为欧萌达的入门版车型,元界版提供的基础配置对于一台9万元出头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常用的舒适性配置,例如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方向盘、双10.25英寸大屏、Lion5.0车机系统、自动LED大灯等都有配备。即使预算不充足,也可以保证基本的用车体验。

相比入门配置,增加4000元购车预算升级到驭界版,似乎很有必要。首先是360度全景影像、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天窗、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常用配置都安排上了。后排扶手、化妆镜照明灯等配置或许不常被注意到,但对日常用车来说也不可缺少。

拓界版是1.5T版本最推荐的配置,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对驾驶安全性与便利性的帮助很大。此外,索尼音响与64色氛围灯也是如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配置,很符合欧萌达的定位。

预算再增加6000元,就可以升级到1.5T版本的顶配,无界版最大的提升是加入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加入了非常全面的舒适性功能,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对冬季寒冷地区的消费者也很有吸引力的。

该配置相比1.6TGDI入门配置的差价仅为1000元,考虑到欧萌达的定位,选择时小编更推荐优先考虑“配置>动力”。

鲲鹏动力1.6TGDI+7DCT,是目前奇瑞的当家动力组合了,无论是技术还是动力参数相比1.5T版本都有一定优势。此外,后桥独立悬架也是1.6TGDI版本的一大提升。

从配置来看,多维版介于元界版与驭界版之间,具备1.6TGDI版本独有的双12.3英寸大屏,不过其舒适性配置并不算丰富,适合那些更追求动力的消费者。

高维版为1.6TGDI版本的次顶配车型,其配置和1.5T拓界版十分接近,在舒适性配置与安全配置上都相对丰富。再加之鲲鹏动力的加持,是欧萌达最推荐的配置车型。

超维版为全系的顶配版本,配置丰富是其一大卖点,相比高维版其价格增加了1万元。考虑到12.69万元的价格,横向对比同级别车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如果你的预算足够充足,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写在最后

对于欧萌达而言,到底是选择1.5T版本还是1.6TGDI版本,相信很容易引发“选择困难症”。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对于欧萌达这类尺寸不算大,且不过分强调运动属性的紧凑型SUV,一般来说“高配置”更容易比“大动力”提升用车时的愉悦感。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依然建议选择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的中高配车型。毕竟,对于这台看起来就“不太一样”的欧萌达来说,丰富的配置与不错的动力,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

如果是你,认为配置和动力到底谁更重要呢?不妨在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