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成D3轮融资,哪吒为上市“再下一城”

2022年07月21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15日,日初资本发布消息称,近日已完成对哪吒汽车D3轮投资,投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哪吒距离赴港上市更进一步。

事实上,自大股东360将10亿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之后,哪吒汽车在资本领域的最新消息依旧停留在360减持股份这事上,当时外界对于哪吒的融资实力曾产生过质疑。

不过,日初资本的出现为哪吒的融资实力打了一剂“强心剂”。这笔融资又让外界看到了哪吒的融资能力。

正如日初资本官方所说,哪吒汽车是日初资本在新能源这一趋势性赛道的关键布局。那么,日初资本究竟是谁?为何选择在此时投资哪吒汽车?他们又看中了哪吒汽车的哪些潜力?

日初资本由陈锋于2020年在深圳创立。说起陈锋,他不仅是日初资本的创始人,还是国内最大的时尚眼镜品牌木十九的创始人,还曾创立黑蚁资本。

受益于创始人在消费领域的经验,日初资本也专注于消费产业投资及产业价值运营的全周期消费产业基金,在去年8月完成总规模6.3亿美金的一期美元基金募集,在投资哪吒之前,已经投资了包括喜茶、国台酒业、理想汽车、泡泡玛特等一批消费品牌及企业。

此次投资哪吒,用日初资本创始人陈峰的话来说,“在“双碳”目标下,哪吒汽车作为新主力军,在电气化和智能化方面具有丰富的造车经验和运营能力。”

换言之,哪吒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运营领域的经验,以及在核心技术领域的三电优势,是吸引日初资本的主要因素。

以哪吒U为例,这款车采用的电池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NCM 811。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同时,也提供稳定性更高的磷酸铁锂电池,最快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80%电量。

该车的电驱动系统由哪吒汽车与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这套系统能将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实现“三合一”,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动力强的特点。

在电控方面,哪吒汽车采用Infineon三核处理器,可以实现相近功能控制器的整合,并且共享开发资源和硬件资源,既能减少复杂程度,还能节约近40%的成本。

在智能化领域,去年,哪吒汽车先后与华为、地平线达成合作。先是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定位高端智能的哪吒S上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这是哪吒汽车全新自研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B级智能化电动轿跑。

随后,哪吒又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双方说法,地平线将基于哪吒汽车对于智能汽车的多元化需求,提供车规级高算力计算芯片及相关技术支持,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的哪吒汽车产品。

除在技术领域的突破,策略上,哪吒汽车的受众划分群体也很明确,一直走“为人民造车”的路线。

市场目标精准,带来的就是销量的提升。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13157辆,同比增长156%;1-6月累计交付量为63131辆,同比增长199%,超越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坐上了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二的宝座。截至2022年6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为159108辆。

日初资本的合伙人杨凝表示,哪吒汽车聚焦的25万以下价格市场,对标燃油车,并且是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整体市场空间的80%;经过多年的发展及沉淀,公司围绕该细分市场在产品定义、产研及智能化、供应链及生产制造、渠道及销售网络上构建了稳健的能力基盘。

此外,哪吒在今年6月底最新发布的运动型智享轿跑车型“哪吒S耀世版”订单也在持续增长中,7月份也将公布其他版型的配置与价格。

技术上有宁德时代、华为和地平线保驾护航,市场销量数据也可观,这些都成为哪吒汽车吸引日初资本的筹码。

更重要的是,日初资本的加入将加速哪吒汽车的IPO进程。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0月和11月,哪吒汽车完成D轮、D 轮融资,正式获得360和宁德时代领投;今年年2月,哪吒汽车又迎来D 轮融资,中车基金、深创投等机构合计投资超2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