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称小鹏汇天X2像玩穿越机 备受争议的飞行汽车何时能普及?

2022年07月21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能买飞行汽车的能有几个人,看看特斯拉的产品定位才是正确的。”

“我看好这个领域,低空飞行汽车很有前途。”

“储能技术不突破这个意义何在?即使突破,大疆下场你们的优势何在?”

长久以来,人们对小鹏飞行汽车褒贬不一,面对外界无数质疑的声音,何小鹏曾在今年6月份发布微博强硬回击:很多人都不相信飞行汽车可以做出来,要想最后说服他们,只有一个方法,真正做出来并且亲眼看到。不过,他也在最后表示,“再给我们几年”。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与众不同的存在,小鹏汽车不仅致力于生产能在路上跑的电动车,还对能飞上天的汽车充满执念,目前,小鹏飞行汽车已经发展到第六代版本,最新产品为“旅航者X2”。

创始人何小鹏经常在社交平台上与网友们分享小鹏飞行汽车的最新动态。日前,他在其个人账号上传了飞行汽车X2的“0-100加速、以及急刹、大机动”的测试视频,何小鹏表示控制精准,收敛的非常干脆,非常跟手,指哪儿打哪儿,有玩穿越机的感觉。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小鹏汇天X2确实具有非常高的机动性,飞行姿态也很灵活,且急加速时,机动速度非常快,要比传统直升机灵活出几个维度。

尽管有测试视频为证,不少人似乎还是不买账。耿先生表示,个人完全不看好私人载人飞行器,无论多少安全配置都不看好。首先,空中飞行所有的安全都依赖于飞控系统,就算是紧急制动也是要求飞控系统、螺旋桨、电力电气系统等均正常工作。这和汽车的刹车系统所需要的最低要求相差甚远。其次,普通人根本无法驾驭飞行,飞行汽车对于姿态的控制远超汽车。

车评人韩路则认为,从现行无人机技术来看,飞控把飞机控制好、上下8旋翼的互为安全冗余等都不是问题,唯一问题就是现在空域开放几乎是不可能的。

还有部分网友认为即使研发生产出来了飞行汽车,自己也不敢尝试,其一飞行汽车成本高,自己大概率买不起,其二没有成熟的机制和安全保障系统不敢轻易尝试,其三没有规定交通路线在空中容易打架。

的确,相比纯电动车的凶猛势头,飞行汽车存在颇多争议。例如马斯克就曾公开反对飞行汽车计划,他认为这是一种噪音大、危险系数高的出行方式。

尽管外界大多对飞行汽车并不看好,但是资本却在纷纷押宝。除了小鹏,比亚迪吉利现代凯迪拉克等都在进行飞行汽车的研发。2016年,全球范围内在研发的飞行汽车不超过10款,但截至2021年上半年,已经有超过200家企业或机构在进行约420款飞行汽车的研发。

根据华尔街投行据美国摩根士丹利预测,到2040年,全球飞行汽车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5万亿美元。目前在美国上市的飞行汽车公司已经达到近十家,包括中国的亿航智能、美国的飞行汽车企业Archer和Joby、德国的飞行汽车企业Lilium、英国的飞行汽车企业Vertical,以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旗下的飞行汽车企业Eve。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3月,我国把“飞行汽车”写进《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35年)》中。虽然短期来看,飞行汽车想要走进普通人的身边还不太现实,但是国家将其写入中长期发展规划,从商业的角度还是有很大前景的,例如它可以替代现在直升机的一些职能,像紧急医疗救援、空中消防、城市空中客运等。

想当年,不少人对国家大力发展电动车的政策嗤之以鼻,“弯道超车”甚至变成一个贬义词,毕竟当时确实催生出不少骗国家补贴、骗投资的行为。可如今,中国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及网联化上却是走在世界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爆发式增长,新生事物飞行汽车是否会复制这样的成功呢?

试想一下,如果将来车没有轮,没有方向盘,都是自动驾驶加飞行装置,你还会喜欢吗?欢迎评论区一起讨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