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实力无热度,长城WEY真的让人有些失望

2022年07月21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恨铁不成钢。用这句话来点评WEY如今的市场表现比较合适,相比当年其旗下VV系列产品车型月销过万的市场表现,捧在手中的三杯“咖啡”却没有让WEY找到兴奋点,意思就是说WEY没有创造出坦克300这样的市场热度,反倒被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部分造车新势力抢走了光环。

作为长城汽车的冲高品牌,WEY从入市就不缺话题,当年VV系列创下的销量高度和市场热度,足以让不少合资竞品心生羡慕嫉妒恨,但在车市风雨的冲击和考验中,VV系列却没有坚持下来,取而代之的是现在的“咖啡”系列产品车型,也就是市场表现不温不火的摩卡、玛奇朵和拿铁。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上半年WEY品牌的累计销量只有21985台,其中,6月销量为2887台,同比下滑38.7%。反观小鹏汽车68983台的累计销量;理想汽车60403台的累计销量;蔚来汽车50827台的累计销量,可以说长城WEY品牌的市场表现真的是一般化。

即使是与比亚迪旗下的唐54538台的累计销量相比,也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摩卡、玛奇朵和拿铁三款车的销量加在一起,还没有理想ONE一款车的销量高,快被问界M5(上半年累计销量20220台)和极氪001(上半年累计销量19010台)追赶上的WEY品牌,尽管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但其市场表现真的让人有些失望。

在销量为王的市场竞争中,产品品质只是车型成功的标志之一,好的产品却没有好的市场表现,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说实话,无论是WEY品牌旗下的摩卡还是玛奇朵和拿铁,产品品质没得说,营销真的是影响其崛起的短板。

并不是跑一次318川藏线就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也不是一场热热闹闹的静态体验就能够笼络住消费者的心,真正吸引消费者的还是日常生活用车中的感受,所以说,这需要WEY品牌拿出更贴近消费者用车习惯的营销活动,找到与消费者能够产生共鸣的话题,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市场竞争就是这样残酷和公平,不是WEY品牌的高层“想不通”,也不是大众汽车的领导层吐槽增程式技术落后,而是他们没有找到让消费者感兴趣的话题,从而让消费者失去了驻足观望的目光,转投到了噱头十足的竞品车型上,为销量提升埋下了疲软的伏笔。

WEY品牌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目前还没有让人看到其要逆袭的势头和苗头,有产品实力却没有市场热度,说实话,长城WEY品牌真的让人有些失望。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当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没有明显超过竞争对手的优势存在,WEY品牌依然会徘徊在现在的水平。

缺少“爆款”支撑的WEY,是不是可以从比亚迪唐的成功得到某些启示呢?说实话,速递哥不想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看到WEY品牌在喧嚣之后沦为一地鸡毛。笔行于此,速递哥送给WEY一句话:站直了,别趴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