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原创:“雪糕刺客”不算啥 “汽车刺客”更吓人

2022年07月21日 10:2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入夏以来,“天价雪糕”成为网络上的一个热门话题,动辄十几块到几十块的雪糕,和普通雪糕一起躺在店家的冰柜里,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当你顺便拿一个去结账时,高昂的价格就会给你“致命一击”,网友给它们取名“雪糕刺客”。

实际上,在汽车圈也有“刺客”。这些车型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却开了一个与身价不符的价格。相比一个十几元、几十元的雪糕,动辄十几万甚至数十上百万元的“汽车刺客”,可是比“雪糕刺客”更具杀伤力。

马自达CX-8高售价吓退经销商

马自达如今在中国几乎没有什么号召力了,在长安马自达合并一汽马自达后,由于产品更新换代速度仍没有得到改善,仅靠着几款老产品打江山的长安马自达上半年销量仅为63655辆。

在目前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中,7座SUV CX-8仍然在售,不过因其25.88万-33.08万元的较高售价,其销量也是惨不忍睹。相关销售数据显示,该车在2021年月销基本维持在两位数,进入2022年以来,月销在一二百辆徘徊,销量提高的原因是目前在终端,这款车的优惠达到了5-6万元。

马自达CX-8是在2018年12月上市的,当时的长安马自达已经陷入销量低谷,经销商迫切希望有一款拯救性的产品推出,瞄准7座SUV市场的 CX-8成为了当时经销商的“救命稻草”。

然而其公布的25.58万-33.08万的售价却给经销商泼了一盆冷水,比当时的汉兰达7座车型还贵出一万元的售价让消费者接受不了,即便是低配车型落地价也要高达30万元,让指望CX-8扭转颓势的经销商大失所望。

不要说在中国丰田的品牌号召力远远高于马自达,仅从产品层面看, CX-8也无法与汉兰达相抗衡。首先是7座SUV的优势项已经被汉兰达的大空间甩出一条街,虽然车身尺寸比汉兰达更长,但宽度以及高度都不及兰汉达,真实体验之后并没有表现出来越级的优势。而且在产品稳定性以及可靠性方面,此前诸多消费者投诉昂克赛拉以及CX-5存在大面积的转向异响问题,说明在质量管控层面,长安马自达一汽丰田还有一段差距。

如今,汉兰达已经进化到2022款,并且将丰田双擎动力引入其中,但马自达还停留在2019款,同样25.88万元的起售价,使马自达XC-8更加没有竞争力,销量惨淡也在预料之中,即便终端出现5、6万元的优惠,对销量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高傲的DS9与惨淡的销量

尽管在国内市场打拼了10年,但法国总统座驾DS依然没有在中国“混出个样来”。

DS入华后的“水土不服”和高昂售价的“傲慢”形象一直内国内消费者诟病,也是其在华一直一蹶不振的原因。

由宝能接手后,全新DS9被看做是 DS重新发力中国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但其显然配不上“全新”二字,而24.99万-33.99万的售价,也被认为“德不配位”。

相比其他同价位区间内的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只有中高配车内才使用了Nappa真皮包裹,12.3英寸中控屏仅在中配及以上车型出现,低配车型甚至都不支持车联网。而让法系粉中意的魔毯悬挂系统也仅仅出现在高配车型当中,另外33万多元的价格接近BBA车型,DS9在品牌力上就败下阵来。

最让人吐槽的是其动力系统,作为一款接近5米的B级车,DS9出自与标致508一致的EMP2平台,并且采用了同宗同源1.6T发动机和变速箱,不仅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并且标致508也就15万多元起价,DS9起步价就卖到了24.99万元,难免让人觉得不值。

DS9上市以来销量成绩一直不尽人意,在去年一整年的累计销量仅为1831辆,今年1-4月份的累计销量仅为132辆。实际上,DS9想要形成突破已经很难,销量上不了规模,必然摊薄不了成本,成本高,售价必然高,销量也就无从谈起,这是一个死循环。

奔驰EQC“油改电”的过渡产品屡次召回

EQC是奔驰在2019年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扮演着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电动转型战略开端的角色。但上市以来,这款车不仅销量平平,还在产品质量上屡遭消费者诟病,而作为“油改电”的过渡产品,其高昂的售价同样被质疑。

自上市以来,奔驰EQC已经进行了三次召回,分别出现在2021年4月、2021年8月和2022年2月,召回原因有车辆通信模块软件存在设计问题、空调冷凝水和电机故障。其中因电机故障召回最多,基本上就是该车在华的全部销量。

针对频繁发生的电机故障问题,今年以来,奔驰200多位车主连续三次发布联合声明,要求奔驰退换车或者提供终身质保等承诺。

有分析认为,“油改电”或是EQC质量问题频发的根源之一。因为这款车并没有使用奔驰专属的电动车平台,而是直接沿用了GLC的燃油车型平台,这才导致了一系列缺陷。

而由GLC衍生而来的EQC要比GLC的同等车型价格高出10万元,49.98万-57.98万元的售价,相比奥迪宝马同级别的纯电车型,也是高出了不少,这也让消费者提出质疑。

目前,奔驰EQC的销量基本维持在月销三四百辆的样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车在深圳、上海等地经销商处的优惠高达12-18万元。

岚图梦想家64万元高价卖给谁

东风汽车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5月7日上市了旗下第二款车型梦想家,作为一款中大型MPV产品,其纯电版的售价区间位36.99万—63.99万元,刷新了国产MPV的价格新高。

客观的说,梦想家在各方面的配置都非常高。享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26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拥有纯电版和智能多模版两个动力系统,纯电版的CLTC续航为475km,智能多模版的WLTC续航为750km。

63.99万元是梦想家私人定制版的价格,私人定制版拥有全系独有的双色车身,其它方面主要体现在内饰方面,包含驾乘设有隔断(可根据需求设为全隔断和半隔断),并在隔断处设有隐藏式升降电视,二排配备车载冰箱以及实木地板。

此外,岚图梦想家在高通8155旗舰芯片和千兆5G车载网络的加持下,配备1.4m无界贯通式三联屏,享受智能交互的极致体验,NVS智能主动夜视系统,可实现150m超远夜间视距,并配备了 ECALL碰撞智能呼救系统等。

如果说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岚图梦想家7座车型36.99万元-43.99万元的售价还容易让人接受的话,那么四座私人定制版63.99万元的售价就明显虚高了,这要卖给谁啊?一款60万元的岚图梦想家,跟一款60万元的奔驰V级,哪个更香呢?难怪有网友吐槽“国产车也买不起了”。

高合HiPhi X一个特殊的存在

相比岚图梦想家64万元的价格被人吐槽,同样是国产新品牌的高合HiPhi X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这款车售价在57万-80万元,这个价格一出,汽车圈无不惊呼,不过目前这款车已经成为了长期上榜50万元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售榜第一梯队的国产新能源车型。

最新数据显示,6月,高合HiPhi X 以535辆终端市场上险数,再度荣获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市场销量冠军。截至6月,仅售价高达80万元的高合HiPhi X 4座车型,销量累计就已破千辆。

高合HiPhi X到底有何魔力呢?5.2米的车长加上3.15米的轴距、超跑设计、展翼门、ISD智能交互灯、英国之宝调校的高级音响、后轮转向、14.6英寸全液晶仪表、16.9英寸中央触控屏和19.9英寸副驾娱乐显示屏、基于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高合HiPhi X的豪华体现在方方面面。

就以售价在80万元的高合HiPhi X 4座版为例,拥有对工艺要求极高的专属车身颜色——钛金灰以及专属定制的18K玫瑰金按键;全电控免触高合展翼门以最为优雅的仪式感为用户打造全场为之瞩目的焦点;行政级二排独立座椅,采用半苯胺真皮材质,搭配全球首款智动冰箱,是真的豪华,也许这就是那些“不差钱”的土豪们尝鲜购买的原因吧。

HiPhi X之后,高合一鼓作气,第二款旗舰车型数字生命GT——HiPhi Z也已经开启预订,定价区间为60万-80万元,将在年内交付。

也许正因为高合的成功,才让很多新品牌看到了突破的希望。但无论如何,高售价不是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高品质的产品、服务和用户口碑才是。(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