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承与突破,英仕派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2022年07月21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英仕派是一辆什么样的车?

如果把这个问题放到2021年10月15日之前,你也许并不知道它是谁。英仕派,这个对大家来说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2021年10月15日,东风Honda官方正式宣布东风Honda INSPIRE中文名为“英仕派”。这看似是东风Honda赋予INSPIRE一个这样朗朗上口的中文名,然而其用意却不仅仅在于品牌的叫法上,更重要的是,英仕派要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中国市场。

在公布中文名不久之后,东风Honda新境界旗舰车型英仕派也正式迎来了上市。从公布中文名字到试驾再到最后的正式上市,英仕派的问世速度可谓是一气呵成的。东风Honda为什么如此重视这款车型呢?一直以来,我国汽车市场就流传着“得B级车者得天下”话语,B级市场也是每个汽车品牌都会竞相追逐的细分领域,东风Honda自然也不例外。

| 传承,33年始终如一

如果深究英仕派的历史,我们最早能够追溯到上世纪的80年代末,1989年秋,本田根据时代变化推出了一款至诚打造的最新轿车,将“世界·品质”的主张推向世界的每一个人。

可以说,从诞生之日起,英仕派就是朝着高级轿车而去的。彼时,雅阁已面世将近20年,车型已开发到第四代。但善于创新与突破自我的本田觉得,如果一直沿着过去的老路,终将会被历史淘汰。所以本田决定开发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轿车,从历来的框架中解放出来,以“贴近和深入用户的心灵,从消费者的实际驾乘体验”去改进。

于是,英仕派应运而生,脱胎于第四代雅阁平台,但定位却是中高端车型,定位仅次于本田Legend(里程),质感远超同期竞争对手,例如第一代车型就采用无边框车窗,还完美隐藏了B柱等等,这在同期的车型中非常少见。

到1995年,第二代英仕派正式发布,定位高端的它,在第二代车型时期就将Legend(里程)搭载的代号C323A的V6发动机直接搭载,从此开始,V6成为了INSPIRE车型的标志,此外,新车还被送去讴歌镀金,这进一步说明INSPIRE要比雅阁高级。

时隔三年,本田的重心开始向美国倾斜,第三代INSPIRE要实现的核心目标就是快速占领同级的而美国市场,因此新车汲取了美式的大空间设计风格,并朝着打造“旅行、奢华”方向不断进发。

到了第四代INSPIRE,预计国内消费者会稍微熟悉一些,因为它的外观与7代雅阁在外观上基本相差不大,但在车辆装备上,依旧比雅阁高级一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当时增加了预测追尾碰撞系统,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S)+电子预警系统”的车型。

2007年,本田继续奠定INSPIRE作为本田品牌旗舰的地位,第五代车型在尺寸上进一步增大,虽然仍然是中型车的定位,但是车长达到了4940mm,与同时期的宝马5系等车型相差不大。

2018年,全新英仕派由东风Honda引入国内。去年11月,英仕派进行中期改款,并首次采用中文名,再次迎来蜕变,那在焕新而来的英仕派身上是否能够继续获得更高级的体验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 突破,引领潮流

如今,汽车行业,在经历百年的积累与沉淀之后,正迎来一个崭新的十字路口——新汽车2.0时代。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汽车不再是一个冰冷的机器,而是以一个有机生命体的形式,真正融入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新概念”、“新思路”等一切新鲜的东西成为了这个时代最为明显的特质。

与此同时,在这个大家都讲“新”的时代,市场上出现了太多太多的产品,于是乎,一段时间内,车机、续航里程、零百加速、静音,甚至连用户体验中心都成了衡量一个车企竞争力的主要指标。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这些看似差异化的指标背后已经是同质化了。那么,想在同质化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做到不同。

再次回到东风Honda赋予 INSPIRE中文名英仕派这件事情上来,根据官方的说法,英仕派不仅是INSPIRE的音译,更精准契合新车的车格,彰显用户睿智理性的人格魅力。“英”,即英明睿智,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仕”,意为笃定而有余力,真知而有大才的境界;“派”,则指理念共通的知性行动派人群。“英仕派”代表了一种品格,一种内外兼修、通透进取的人生态度。那么,英仕派的焕新是对的吗?

我们不妨用一组数据来说话,2021年11月英仕派销量为10054台,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数据对于本田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英仕派是在11月12日改款上市的,至11月30日间隔了18天的时间,仅用了18天便实现了销量破万。足以见得英仕派本身的强悍实力和用户喜爱度了。

深耕中国市场,英仕派又做了什么呢?在本报记者看来,英仕派的成功离不开以下几个方面的升维:众所周知,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车也有了新的认知,尤其是大量80、90后等年轻消费者成为了消费主力军,在他们眼中,汽车要物有所值,简单来说就是要足够智能,足够安全,最重要的是它的驾控一定要好,能从汽车身上获得足够的快乐。英仕派作为本田在国内旗舰轿车,自然不是随口一说的。

首先来说,17.99万—25.59万元的售价让英仕派在中高端轿车这一市场有着一定的话语权。但是,英仕派的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化配置。据悉,英仕派是本田首批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能系统的车型。该系统是本田面对汽车智能化、互联化的变革给出的全新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操控、日常生活互联、多种方言支持、海量娱乐资源、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还可以实现与智能手机互联,让用车体验更符合当下潮流。

其次,在安全性能方面,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英仕派集结了Honda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含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此外,英仕派这次还新增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加强了车辆0-70km/h的车道保持与跟车实力,拓宽了城市应用场景,可缓解用户城市拥堵时候的跟车疲劳,ACC和LKAS功能也同时升级,进一步提高行驶安全。

最后,是混动版本带来的极致驾控,得益于本田i-MMD动力系统带来的全面优势,使得英仕派锐·混动有着更高的行驶质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其实并不局限于省油,本田通过独特而简单的机械设计,系统分别提供了EV、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方式驱动车辆,并通过智能控制进行无缝切换。在大多数情况下以混合动力驱动为主。此时发动机会处于负载较低且转速相对平稳的状态,不仅有效抑制了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水平,还能让发动机工作在高效的区间,达到节能的目的,综合油耗低至4.2L/100km。

结语:从品牌发展来看,英仕派始终紧跟时代潮流,打造的都是极具时代特色的产品;从产品实力来看,英仕派与同级日系竞品雅阁、凯美瑞、天籁等竞品相比,都是不输的,甚至是略胜一筹,虽然在销量上英仕派目前没有占领有利地位,但凭借其自身具备的诸多优势,加之上市时间相对较短,秉承着追求极致的理念,英仕派所蕴含的潜力是巨大的,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