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观或推1.5T轻混车型,价格下探到15万级?

2022年07月21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国内SUV车市的王者,神车途观肯定会被提及。

途观曾经有多逆天?或许很多70/80后现在还历历在目,排队加价买车是家常便饭,当时能拥有一台途观,那绝对是家境殷实的象征。

而后伴随着竞品车型的更新换代,加上90/95甚至00后对德系车的信仰不再像以往那么强烈,这使得途观失没有了排队加价的傲气。目前在售的途观L在终端市场大都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以此来支撑其还算说得过去的销量。

这不得不让人感叹时代的变化,以前大家买车在乎合资车身份以及德系情怀,但现在不一样了,全面电气化的当下,低油耗、高科技成了主旋律。即便是有信仰加持的途观,也得顺应这个潮流。

好在大众早就看到了这个趋势,从最近网络曝光的全新大众Tiguan谍照来看,大家呼声很强的低油耗和高科技这次终于没有缺席。

首先来看低油耗这个点,也就是全新途观的动力总成。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指出会有哪种动力形式,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2.0T+7DCT的传统动力外,还将加入1.5 TSI EA211 evo2发动机,并且会搭配48V轻混系统,这能大大缓解目前困扰途观的颗粒捕捉器问题,并且进一步的减少油耗,可谓一大利好。

众所周知,在这台1.5 TSI EA211 evo2发动机身上,大众工程师将三元催化和颗粒捕捉器移至靠近发动机的单一排放控制模块中,从而减少在生产时对稀有金属的使用与依赖。据悉,它能够满足未来如欧7、国7等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与此同时,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包括强化型主动汽缸管理系统(ACTplus)、等离子涂层汽缸壁、TSI-evo燃烧技术等黑科技,进一步降低油耗。

可以期待的是,当目前困扰途观的诸多痛点,在全新车型身上一一解决之后,届时的途观或许会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

当然,更让人期待的是途观的价格了。1.5T+48V轻混车型推出后,肯定会降低途观的入手门槛,鉴于目前在售的2.0T途观L最低配优惠完终端价为18万出头,保不齐1.5T+48V会把价格拉到15万级,那对于国产SUV来说,又将是一场大的打击。

其次我们来看一下科技感这个点,这一次全新途观也来了次彻头彻尾的升级。

来看这张谍照图,能够很明显的看出这套全新内饰设计基本上和大众电动ID系列很相似了。诸如触控式方向盘、超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放置在方向盘右后方的电子换挡杆,如果我不告诉你这是全新途观的内饰,或许你会认为这是大众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电动车。

实事求是的讲,相对于大众现在在售的油车,电动ID系列的内饰蛮有科技感的。但槽点也有,那就是车机的体验并不是多么完美,诸如卡顿、生态资源不丰富、中国本土化不完美等等,希望在全新途观身上,这些槽点能够做一些改进。毕竟,现阶段消息显示它的亮相时间是2023年底,还有充足的时间供大众工程师改进。

另外,全新途观谍照中还有一处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座椅的米字形纹路,虽然目前无法判断是否进一步提升高级感。但可以肯定的是,高级感一直以来是消费者对于途观好评的地方,相信大众会把自己的优势延续下去。

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全新途观的产品思路很清楚,它把自己目前的劣势都给做了补强,而自己的优势又进行了加强,这样的途观如果登场的话,估计到时候国内SUV市场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