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航母总指挥放话:中国已能建任何型号国产航母

2022年07月21日 13:3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代化战争的变革让很多人对未来战争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以前陆战队是军队中的王牌主力,而现在陆战队的作用已不及海军和空军。先进的海军和空军可以在短时间内夺取制空权制海权,不仅可以把握战场局势,而且可以用极小的代价赢得胜利。说道这里就不得不提航母了,航空母舰是海军利器,拥有超强的打击能力,在航母编队和舰载机搭配下,可以以碾压的势头深入敌方阵地。这在战时是非常恐怖的,因此是否拥有航母编队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重要指标。

众所周知,我国国产航母已经成功下水,标志着我国拥有自主研制航母的能力。从辽宁舰到国产航母,短短几年时间,我国从无到有从进口到自主生产,有了一个非常大的飞跃。这得益于一些友好邻邦的帮助,更是我国科研工作者辛勤奉献的成果。回顾历史,我国军工业发展缓慢,再加上西方国家技术封锁, 在很多技术方面落后西方国家。但是新世纪后,我国科研工作者卯足了一股劲,大批华裔科学家回国贡献,终于在众多领域追赶上了西方国家的脚步,甚至在某些领域更是赶超了世界先进水平。

就在前不久国内媒体针对国产航母进展情况作了报道,在报道中国产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的一句话吸引了媒体的注意。胡问鸣总指挥表示,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自主设计建造任何型号的国产航母。简单一句话,却让国人振奋人心。要知道我国在航母领域起步晚,经验不足,因此在一些方面突破很小。一口吃成大胖子的做法万万不行,不仅只是虚胖而且不务实的做法很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我国在航母发展领域的基础还是相对踏实牢靠的,舰载机起飞方式采用传统的滑跃式起飞,即使是国产航母变动也不是很大,都使用较为稳妥的方式。今天胡问鸣总指挥的一番话,足以打消我们的顾虑,能力和应用是两码事,尽管现在不能全部实施,但是我们已经具备了未来改进的能力,由此可见国产航母的发展颇为迅速。

其实我国的航母设计建设并非一番风顺,这项工程的难度绝不比航空航天容易。航母材料的选择,整体思路的设计都需要严丝合缝,容不得半点疏忽。而这些对于我国而言还是难度很大的,别说是经验,就是航母钢材的选择都存在争议。万事开头难在航母建设中体现再合适不过,然而这一开头就是引进了一艘几近报废的航母。在1998年中国和乌克兰达成协议,购入尚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它也就是我国辽宁舰的前身。说起这段购入历程还是颇为艰辛的,因为西方国家的阻挠,看似废品的瓦良格号却只能拖到2002年才回到祖国。不得不说,这艘航母解决了我们很大的问题,为之后我国能够建造国产航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接下来就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电磁弹射问题,最近很多媒体也透露,歼15已经成功进行了上千次弹射试验。就从这点可以看出,国产航母应用电磁弹射技术不会太晚。相信之后还会进行预警机弹射,如果成功试验,那么我国将成为首个将电磁弹射应用于常规动力航母上的国家。正如国产航母总指挥的那番话,我国已经可以自主设计研制任何型号的国产航母,这不仅是出于自信,更是我国多年奋力追赶的成果。感谢我国的专家们,感谢海军战士们,是你们让我再次看到了不起我的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