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退了!我告诉你,这6个品牌一般人建议别碰,小心会后悔

2022年07月2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几何时,合资品牌汽车在国内一度是品质的象征。

然而随着最近十多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跨越式发展,这一现象有了很大改观。

大量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已经不再盲目迷信合资品牌,甚至一些二三线合资品牌已经被自主品牌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甚至濒临退出中国市场。

今天就带大家盘点6个快要在中国市场混不下去的合资品牌,对了,广汽菲克最近已经退了!

第一:吉普JEEP

想当年,JEEP在国内也曾经风头无两。

作为“吉普车”这一类型的鼻祖,主打越野概念的JEEP一度是越野车的代名词,

旗下的牧马人系列也曾是无数人的Dream car。

然而繁华已逝,如今的JEEP在中国的销量逐年下跌。2021年,JEEP在国内的销量仅为2.01万辆,2022年1-6月累计销量更是只有可怜的1861辆,跌到谷底。

由于常年处于亏损状态,就在前两天,广汽菲克刚刚官宣解散,一代合资公司的命运走向了终点。

虽然Stellantis集团表示后续仍将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国内销售JEEP,然而“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这句广告语,已经无法让中国消费者再一次为情怀买单了。

第二:斯柯达

斯柯达品牌创立至今已有足足127年时间。

这个创立之初定位为皇室座驾的豪华品牌,早已走上了亲民路线。

如今看来,说一句“百年斯柯达毁于上汽”似乎并不过分。

2006年由上汽大众投产以来,斯柯达也曾有过年销量超过30万辆的高光时刻,然而随着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和一线合资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斯柯达的生存空间逐渐被蚕食。

2021年,斯柯达全年销量仅为7.12万辆,不足巅峰时期的1/4,而2022年1-5月累计销量更是只有不到2万辆。

虽然斯柯达高层一再表态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是上汽大众方面近年来并有拿出任何措施试图提振斯柯达的市场表现,更有小道消息称未来上汽大众将不再计划斯柯达车型的更新。

毕竟大众品牌尚且自顾不暇,更何况盈利能力远弱于大众斯柯达呢?

第三:起亚

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似乎是韩系车的一个缩影。

10年前还能拿出K5这样具备超高性价比的产品来引起关注,近年来可谓是日渐低迷,甚至大部分人一时半会都想不起来曾经有过一个叫起亚的汽车品牌。

近年来,除了“东风集团退股”和“东风悦达起亚工厂被出售”这两个新闻之外,起亚在国内再也没有过其他话题。

甚至你也很难搜到起亚汽车2021年在中国的销量,或许,起亚离退出中国市场真的不远了。

第四:DS

DS是一个神奇的品牌。

提起DS,很多了解法系车的朋友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DS品牌的产品力以及法系车独有的浪漫设计。

然而现实中却很少有人愿意为了DS掏腰包,属于典型的“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DS的高光时刻当属2014年,当年DS在国内市场斩获2.6万辆的销量,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已经是DS品牌再也回不去的巅峰。

产品单一、定价偏高,同时品牌认知度和号召力又不够,DS品牌恐怕未来很难在中国市场翻身。

第五:讴歌

一直以来,讴歌都是日系三强的豪华品牌中存在感最低的那一个。

DS品牌的问题类似,讴歌的定价也偏高,同时产品相对单一并且宣传力度不够,因此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这一品牌,偶尔在路上看到讴歌的车标可能也会认为是盗版的长安

可以说讴歌这个品牌从来没有真正融入过中国市场。

2022年上半年,讴歌累计销量约1000台,离退市恐怕只有一步之遥。

第六:三菱

三菱汽车曾经也有过辉煌,然而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却持续低迷。

2022年1-6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仅为13700辆左右,相比去年同期暴跌超过50%。

产品单一、设计老气、更新速度太慢等问题都在困扰着三菱汽车,如今的广汽三菱几乎只靠欧蓝德一款车在维持着销量和最后的体面。

对广汽三菱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欧蓝德将在下半年迎来换代产品,

然而靠着一款车打天下,不知道广汽三菱还能支撑多久,还是小心为妙。

结束语

以上6个合资品牌近年的表现日益低迷,恐怕已经很难在中国市场翻身。车型销量低,一方面,其很难在中国市场形成规模化效应,在后期的使用上多有不便,而另一方面,品牌方也存在随时撤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

整体来看,当下唯一的悬念,是这些品牌还能在中国市场坚持多久。

未来自主品牌势必会继续蓬勃发展,留给这些二、三线合资品牌的时间,确实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