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座驾配航空头枕?低成本全家出游绕不开享域

2022年07月21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尽管帕特里克·亨利在弗吉尼亚州演讲的最后一句:“不自由,毋宁死”显得有些暴戾与激进。但是对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资本的压榨下蝇营狗苟,在铜臭熏诱中疲于奔命的心力交瘁下,城市,宛如钢筋铁骨的牢笼,禁锢灵魂。于是,出游,奔赴自由,邂逅那短暂的鸡犬相闻,明月清风便成了格外美好的慰藉。

行程卡取消“*”标,14天变7天,盛夏将至,出游时正佳!

只是,在远行前,谁将承担起征服远方的使命?在大多人的眼里,这非硬派越野车莫属了,周身上下沾满泥土的粗粝,怒吼着张扬出摧枯拉朽的豪迈……当然,这也意味着出行的高油耗和高成本。实际上,我国铺装公路的延展速度之快,覆盖范围之广令人惊叹。这也使得一台普通家用轿车抵达远方并非难事。甚至,在不久前公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中,相比于2013年版又增加了约6万公里。既然如此,为何不选择一台油耗更低,空间足够的家轿呢?

长久以来,无论是车企还是车迷都发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家轿偏爱的方向:空间大、油耗小;舒适度高、故障率低……当然,还要价格亲民,品牌力出众。于是不难发现,来自东风本田的享域几乎完美地满足着上述人们对于一辆家用轿车的期待。尽管相比卡罗拉、轩逸等车型,享域的推出的时间并不算早,但对于国内市场的深耕让其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i-MMD加持,百公里油耗不到5升

专属的e:HEV标识代替了此前的HYBRID徽标,是此次享域改款的变化之一。是的,全新标识更能彰显本田在电驱动方面的魅力。与此同时,i-MMD混动系统也绝非普通HYBRID那样的等闲之辈:中低速时依靠电驱动,发动机辅助发电;高速时发动机直驱;而在高负载或者急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和电动机还可以同时出力;减速时又有动能回收功能。简单且高效!

本田长久以来的技术精耕已经将这套技术运用得纯熟。发动机的介入轻柔;不同工况的转换线性且绵密;加速响应迅速,低速反馈平顺……当然,混合动力的最大裨益还是燃油经济性。车头的这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34N·m;而与之匹配的驱动电机则可以输出96kW和267N•m。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4.71升。

当然,手握大量发动机技术的本田也从不吝惜动力的多样性。享域还提供了1.0T的动力总成,内燃机部分的最大功率为90kW,可输出的最大马力提升至122匹,在CVT变速器的匹配下,相同工况的油耗没有超过6升。

定价10万级,后排空间堪比B级车?

纵然“本田研究发动机,大众研究中国人”颇具调侃意味,但这也正是对于这两家畅销的一线合资品牌的认可。而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又何尝不是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契合呢?

当然,在车身尺寸上,享域也拿出了偏爱中国市场的慷慨。作为一款A级轿车,2730mm的轴距分明是A+级车型的水平。甚至,4772mm的车身长度比同级的丰田卡罗拉长出了137mm,比日产轩逸多了131mm。于是,在尺寸所赋予的底气下,享域也拿出了越级的后排空间表现。没错,后排腿部空间之宽绰并不落后当下主流的合资品牌B级车。再加上大尺寸天窗的覆盖,更是为后排增添了一份窗明几净。

不仅如此,我们甚至在后排看到了更高级别车型上才配置的航空头枕,可以实现35°角度调节。腿部的舒展、头部的温柔包裹无不是对于出游后风尘仆仆的抚慰。当然,享域对于后排乘客的心思细腻更是同级罕见的。比如,与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化设计的小桌板进一步丰富着后排的使用场景;又比如双USB接口的配置则让后排乘客无需担心手机续航的问题。

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功能面面俱到

当然,享域也绝非“专宠”后排乘客。没错,对于每一名乘员面面俱到的照顾才是出色家轿的基本功。而中期改款之后的享域也在车机智能化方面做出了明显的提升。不仅屏幕尺寸升级为了9英寸,显示效果之清晰,响应速度之迅捷,功能逻辑之合理足见本田工程师的巧思。同时,空调控制区域与中控屏幕的贯穿式平面设计对于视觉感受的提升那便是随车附送了。

在功能上,当下主流的车机功能均无缺席,包括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手机远程控车功能、车家互联功能以及OTA升级等。

而驾驶辅助系统的与时俱进,则是在降低着驾驶者的疲劳程度。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几乎囊括了当下主流的所有驾驶辅助配置,包括带低速跟车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预警系统、预碰撞警示系统等。

写在最后

实际上,我们对于盛夏的向往是古来有之的。无论是王安石的“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还是藏在杨万里笔下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的,盛夏的一次出行并非山河之壮阔。而一次自驾的远行在绵延的公路上,驾驶轻松、空间舒适即可。而享域恰是将全家轻松出行的痛点一一击破的车型,10万级的定价,宽绰的空间,面面俱到的驾驶辅助,与时俱进的车机系统……甚至,这趟旅行也无需付出太多的燃油成本,这个夏天就让享域带给全家轻松舒适的出行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