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C40购车手册:颜值高又安全,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2022年07月21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安全与环保是沃尔沃一直以来的追求,在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变革的之际,沃尔沃更是率先提出了全面电气化战略,早就立志在2030年前全面转型成纯电动豪华车企,在传统汽车制造商里面算是比较超前的。如今沃尔沃也在积极推进产品布局,前几日,第二款纯电动紧凑型SUV车型C40上市,价格区间为26.7-32.8万元。

C40的外观整体来看还是十分具有家族式味道,不过作为纯电动车型,C40的中间进行了封闭式处理,盖板正中央同样装备了“带有安全带的”品牌LOGO,其余经典元素也同样没有落下,两侧配备了雷神之锤式日间灯,辨识度很强。该车还使用了溜背式车顶,配合刀锋式轮毂,带来了更为动感时尚的气质。车尾依旧是维京战斧式的尾灯,不过使用了更为纤细的灯带设计,很精致。同时还加入了小型的扰流板,显得更为新潮、运动。

走到车内其实同样能第一时间辨识出这是来自于沃尔沃品牌的车型,一脉相承式的北欧风格,中控台设计简约大气,正中央是一块纵置的9英寸屏幕,仪表盘也使用12.3英寸设计,为数不多的功能按键布局在屏幕下方位置,上手也非常简单。电子挡把则使用了镂空式设计,精致而具有个性。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坚持安全环保的理念,C40的车内皮革部分并未使用任何动物制皮,座椅也使用了创新材质,触感优秀,而且具有耐磨耐污等优势。

尺寸上,C40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1873/1591mm,轴距2702mm,虽然三围看起来比较紧,但轴距还算同级别上游水平,能给到还算不错的腿部空间,但中间位置的地台会有些高,这一点比较遗憾。掀背的设计也使得后备箱的开口比较大,实用性更高。

C40提供了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马力170KW,峰值扭矩33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7.2S,双电机版本最大马力300牛·米,峰值扭矩66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7S。在续航上面,CLTC工况下分别为550公里与530公里。

C40全系总共才三款车型,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该如何选择才更为适合呢?还是来分析下这三个版本的不同,他们的差异主要表现在配置以及动力续航上面。

首先在配置上,售价26.7万元的长续航版本标配了主副+前侧+前后头部+膝部气囊,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在内的沃尔沃City Safety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所搭载,另外全景天幕、无钥匙启动系统、双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高德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以及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作为系列中最入门的版本,C40实质上已经没有所谓的低配之分了。配置整体来说也非常丰富,沃尔沃主打的安全性能在这个版本上面也同样得到了体现,而续航也达到了550公里,满足代步所需绰绰有余,带有快充功能,0.67小时可充至80%电量,跑长途补能时效率也会更高。

而中配的长续航PRO版本价格为28.6万元,贵了1.9万元,它在配置上增加了方向盘加热、360度全景影像、哈曼卡顿音响,扬声器从8个升级到13个,大灯带有像素式技术,雨刷带有可加热喷嘴,并且还使用了热泵空调,有利于提升冬季续航。其余动力性能以及续航水平并没有变化。

前两款都是单电机版本,而顶配的四驱高性能PRO版本为双电机版本,价格为32.8万元,最大功率达到300KW,零百加速时间为4.7S,且由于使用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组,在性能更强的情况下其实并没有牺牲太多的续航里程,续航也达到了530公里,而在其余配置上,该版本基本与长续航PRO版本保持了一致。

总结:整体看下来其实也能发现,C40在各方面的表现其实都不错,设计简约大气具有辨识度,颜值一如既往地高,内饰也具有品味与科技,入门款的配置也保证了非常高的水平,续航、动力性能均在同级主流水平。而具体来看,这三款车型中,个人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会是26.7万元的长续航版本,它各方面已经做得足够全面均衡,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了。

不过如果你更注重音响效果,而且算是新手司机,比较需要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的话,中配的长续航PRO版本更为适合,1.9万元的差价幅度不算大,而且冬季续航可能会比入门款会相对优秀一些。

但如果你非常追求加速性能以及运动驾控,预算也很足够,那么就直接上顶配的四驱高性能PRO版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