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e-POWER官图发布,搭载1.5T三缸增程器,国产前景如何?

2022年07月21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6月奇骏销量为498辆,在东风日产销量中占比0.63%,在SUV销量中排名第198位。在SUV市场,奇骏在2022年6月份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0.54%,在SUV的排名较上月下降6个名次。 2022年1-6月,奇骏的累计销量达到4368辆, 同比下降94.61%, 在SUV销量排名为第174位。

很显然,全新一代奇骏的销量没有达到日产的预期,很多人把奇骏的表现,归结为使用了1.5T三缸发动机。我认为,三缸发动机也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并非全部原因,否则领克的车型,包括三缸的理想ONE为何销量还这么好呢。

近日,日产奇骏e-POWER官图发布!这是一款增程式混动车型。那么这款车能否挽救奇骏的销量呢?

7月20日,日产奇骏e-POWER系列正式发布,在日本市场的售价大概在15.64-22万人民币之间。不同于燃油版,这款车型将采用电驱动力,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用,不参与动力的直接输出,未来由东风日产引入国产。

新车在造型上看与燃油版的奇骏没有什么很大区别,只是在车身的个别部位标注“e-POWER”的身份标识,除此之外造型上是没有太大不同的。

动力部分是重点,日产奇骏e-POWER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这台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用,给电池充电。两驱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的电机,而四驱版还将在后轴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195牛·米的电机。

所以它也是一台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与理想ONE是一样的。而且与理想ONE还一样的是它搭载的依然是三缸增程器。理想ONE是1.2T三缸,日产奇骏e-POWER是1.5T三缸。那么既然理想ONE能大卖,那么理论上日产奇骏e-POWER也能大卖。

由于中国市场新能源化转型正在加速,因此日产奇骏e-POWER这款车国产的概率也很大。如果国产之后也不能大卖的话,那么我认为日产奇骏销量不佳则不完全是因为发动机的问题。可能也与价格,造型,营销等其它方面有关。

目前中国市场,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普遍不好。即使理想汽车,在全新车型L9上,也果断的放弃了三缸发动机。而市场上其它增程式混动汽车,岚图Free,问界M5,也无一例外采用四缸发动机。所以日产奇骏e-POWER能否凭借合资车型的身份,在使用三缸发动机的前提下还能有好的销量呢?这里不敢提前下结论。但是有一个观点可以提前下结论,就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传统品牌,包括合资品牌,正在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